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年超徵5千億「還稅於民?」 蘇建榮:先還債降低赤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6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20:53
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16日上任,被問到過去超徵稅收是否還稅於民,他表示會先用來還債減少政府赤字。(圖/中央社,TVBS)
新任財政部長蘇建榮16日上任,被問到過去超徵稅收是否還稅於民,他表示會先用來還債減少政府赤字。(圖/中央社,TVBS)

上個禮拜行政院賴清德召開記者會,宣布內閣微幅改組,其中財政部長許虞哲卸任,由蘇建榮接任,今(16)日開始正式上任。交接典禮上,蘇建榮提到稅改是他上任後的首要任務;另外他被問到過去4年國家超徵5千億元,是否要還財於民?對此他表示目前中央和地方預算還是赤字,加上最近要面臨中美貿易戰等不確定因素,將會把這些超徵稅收用於還債,因應未來的局勢變化。

財政部今(16)日上午進行新舊部長交接典禮,由政務委員鄧振中監交。其中蘇建榮上任後,面對各界的提問,他表示未來財政部的施政有2大主軸,一是持續推動財政健全,二是稅務及關務改革。上任後立即要面對的短期目標,就是下一波的稅改以及財政收支劃分法。

 

其中在稅改部分,蘇建榮強調這是未來努力的方向;隨後他被問到國內過去4年超徵5千億元,是否也會將「還稅於民」納入稅改內容?對此蘇建榮提出他的看法。

蘇建榮表示,儘管這幾年稅收增加,但實際上決算數字還是赤字,超徵的部分會用來減少舉債,減輕下一代的負擔,目前仍無辦法還稅於民。

蘇建榮更進一步表示,未來除了要因應整體經濟體質的調整,短期內還有一些國際政經因素,例如中美貿易戰開打,財政部也得準備一些財政能量來因應國際政治的不確定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財政部長#蘇建榮#許虞哲#行政院長#賴清德#內閣#稅改#還稅於民#赤字#還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0

0.0759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