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隔離反川群眾 川普四天行程略過倫敦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11: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首度到英國進行訪問,英國首相梅伊在「布倫海姆宮」舉辦晚宴歡迎,只不過許多英國民眾,並不歡迎川普的來訪,他們在倫敦舉行大規模的抗議活動,還製作了一個和房子一樣大小的川普寶寶充氣娃娃,在川普到訪時升空;另外網友也發起用音樂抵制川普的運動,讓2004年的暢銷曲「美國大白癡」,再度登上英國音樂排行榜的冠軍。川普不顧做客的禮數,直接在英國的小報上,破轟東道主梅伊的「軟脫歐」政策,還揚言要是英國和歐盟不能徹底脫離,美國可能取消與英國的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了北約組織高峰會的行程,13號立刻飛往倫敦,進行上任來的首次的訪英之旅。川普夫婦一下機,就換上了正式晚禮服,前往「布倫海姆宮」,參加首相梅伊的歡迎晚宴。梅伊和夫婿菲利浦梅伊,站在廣場上歡迎,場面十分隆重。媒體還捕捉到了川普的貼心小動作,他一度牽起梅伊的手,協助她走樓梯。

 

歡迎晚宴上還邀請了120多位英國的富豪和企業領袖,場內氣氛和諧融洽;但英國老百姓,其實並不歡迎川普到訪,反川普的團體在倫敦發起了大規模的抗議行動。英國官方也做好了隔離措施,除了限制示威運動的地點,川普這4天的行程安排,也都刻意避開倫敦。

抗議民眾:「還有我覺得他不在乎氣候變遷,而且我覺得他像流氓,到處恐嚇其他的國家;依我之見,這不是一個有禮貌、有教養政治人物的行為。」

早在川普抵達前,反川普的民眾就籌畫好了一系列的抗議活動;其中一個團體,向群眾募資4萬塊美金,製作了一個超大的川普氣球寶寶,準備在川普抵達倫敦時,讓氣球升空飄在英國議會大樓的上空。抗議民眾想要以此諷刺川普的言行舉止,像是任性的寶寶。
 

"川普寶寶"運動發起人:「氣球的高度和平房一樣高,基本上它是一個又大又胖的寶寶,有一雙很迷你的小手,手裡還拿著手機。」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原本不同意讓川普氣球升空;但網路上有超過1萬人請願連署,迫於民意,市長最後同意放行。

另外英國網民還發起了,用音樂抵制川普的活動, 希望讓美國樂團「年輕歲月」(Green Day)在2004年所創作的歌曲「美國大白癡」,再度登上英國音樂排行榜冠軍,呼籲大家多上網點選MV衝人氣。川普抵達英國前,這首歌在英國亞馬遜的音樂網站上,已經衝上了第一名的寶座。
抗議人士還計畫在川普下榻的,美國大使官邸附近,製造各種噪音,不讓川普一夜好眠。

抗議民眾:「他沒有讓美國再度偉大,他讓美國蒙羞,這是大家抗議的原因,也是我來抗議的原因。」
抗議民眾:「他是一個種族歧視者,治理了我的國家,他想要當獨裁者,他把孩子拘禁起來,把他們與父母分開。」

英國人不喜歡川普,也不是沒理由,川普確實不是好客人,他在參加歡迎晚宴前不久,接受了英國小報「太陽報」的專訪,他重砲批評梅伊的軟脫歐政策,他甚至揚言, 如果英國不能脫離歐盟市場,美國可能不會和英國談貿易協定,而是改和歐盟談。

美國總統 川普:「(脫歐方案)我會有不一樣的做法,我告訴過梅伊該如何做,但是她不同意,不聽我說的話。」
 
記者:「她說甚麼?」
美國總統 川普:「她就是不聽我的話,我跟她說了該怎麼做,但她就是要走另一條路。」

梅伊政府端出的「軟脫歐」方案,也就是計畫設立「英國-歐盟自由貿易區」,繼續維持歐盟的貿易政策,引發強硬脫歐派閣員的不滿,脫歐事務大臣戴維斯和外交大臣強森接連請辭;現在又加上川普的威脅,也讓梅伊的政治處境更加艱難。政治分析家認為,這正是川普的目的,他希望英國和他不喜歡的歐盟,徹底斷絕關係,只跟美國進行貿易談判。川普接下來還將與英國女王會面,口無遮攔的他和保守、講究禮數的女王,兩人間的互動,也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伊 川普 脫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2

0.0588

0.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