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批德國遭俄控制 全因天然氣管線問題


發佈時間:2018/07/12 1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2 11: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上,大肆抨擊德國依賴俄羅斯天然氣將淪為俄國俘虜,並可能加深歐洲聯盟(EU)對於爭議性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的內部分歧。

川普批評的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Nord Stream II),起點將從俄國開始,經過波羅的海再通往德國。管線在德國及芬蘭沿海的建設準備工作5月已展開,工程預計明年底完成。

 

負責營運管線的北溪集團(Nord Stream AG)預測,歐盟的天然氣需求將在未來20年增加1200億立方公尺。

歐盟的天然氣進口來自俄國比例占41%,挪威35%、北非12%、各大液化天然氣供應國占12%。

這條管線已經引發歐盟內部分歧,波蘭和其他東歐國家擔心,管線可能被當作提升俄國對歐盟影響力的工具。
 

另外,川普支持推動美國天然氣供應商尋找新市場,但俄國向歐盟供應更多廉價天然氣,將減少美國供應商的出口機會。

川普還抨擊德國簽下協議,將透過北溪天然氣2號管線加倍進口俄國天然氣,並指控柏林當局花費數十億歐元滿足自身對於俄國能源的需求,而這些經費原本可以用在北約防禦事務上。

不同於歷屆美國政府,川普將華府對於跨大西洋共同防禦的承諾,聯結到他希望其餘28個北約盟國要支付更多費用的要求。

有分析家認為,川普採取一種國際政治的交易手段,而不是以戰略手段對抗俄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北約#天然氣#管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626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