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繼續戰 美零售業憂遭波及


發佈時間:2018/07/11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7: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美國和中國貿易戰升溫、互相祭出關稅後,華府再「加碼」,擬對更大批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關稅,北京立即揚言報復,連帶使亞洲股市今天走跌,美國國內零售業更是憂心忡忡。

美國上週對價值34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加徵25%首輪關稅後,遭中國報復。華府如今再列新的關稅目標清單,可能對價值2000億美元(新台幣6兆800億元)的中國輸美商品加徵10%關稅,使中美貿易爭端升級,恐直接衝擊美國消費者。

 

新清單公布不久後,中國商務部在網站上發表聲明,形容美國的舉措「完全無法接受」,還說他們別無選擇,只能報復,且會採取「必要的對抗手段」。他們並未提供進一步細節,只說:「這種非理智行徑不得人心。」並表示中國會堅持向世界貿易組織(WTO)對美追加起訴。

華府新關稅舉措引發亞洲股市挫跌,中國股市下挫、人民幣走貶。其中日股收跌1.19%,韓股收挫0.59%,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收跌1.76%,香港恆生指數收跌1.29%。

根據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昨天發布的聲明,公開諮詢程序於8月30日結束後,美國對中國商品加徵10%的關稅恐將生效。
 

新關稅清單包括服飾、電視零件及冰箱等消費品,以及其他科技產品,不過備受關注的手機等產品不在清單上。

這項最新關稅措施一旦生效,川普團隊針對中國加徵關稅的商品,將占中國對美出口近半。

沒有跡象顯示美中兩大強權持續進行正式談判,雙方看似正朝漫長的貿易衝突走去,恐破壞經濟成長、衝擊企業供應鏈。

白宮此舉旋即引發聯邦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主席海契(Orrin Hatch)的譴責,來自猶他州、共和黨籍的海契說,華府的舉動既「魯莽」又「無的放矢」。

遊說團體零售業領導人協會(Retail Industry Leaders Association)說,在執政團隊發動的這場貿易戰中,美國商業和消費者將成輸家。

國際貿易協會(Internation Trade)副會長夸奇(Hun Quach)在聲明中說:「美國零售業者和我們服務的眾家庭,幾乎沒時間消化上週實施的一連串關稅政策。」

「如今我們還得和另外價值2000億美元進口貨的關稅博鬥,這波關稅一定會囊括更多的消費品和日用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美國#貿易戰#中國#零售業#關稅#徵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14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