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劉霞赴德國 環時總編坦言異議發聲受限制


發佈時間:2018/07/11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2:3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遺孀劉霞昨天前往歐洲。中共黨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撰文坦言,異議人士近期發聲受到限制,「中國不希望異議人士過多影響國家發展的進程」。

患有憂鬱症的劉霞,在被軟禁近8年之後,終於在10日前往德國。筆名「單仁平」的胡錫進10日晚間撰文宣稱,劉霞是中國最著名異議人士的遺孀,但從之前的情況看,她本人似乎並未打算也做個典型的異議人士。「西方的一些力量如果能『放過』這位女士,而非一味消費她,逼她做所謂『人權鬥士』,也是一種該有的克制。」

 

他說,最近一個時期,異議人士向公共輿論平台發聲的能力受到一些限制。今天的中國不希望異議人士過多影響國家發展的進程。

他宣稱,關於劉霞出國的問題,中國官方一直沒有表示不可以。劉霞得以飛赴德國也證明了她「最終能將這一選擇付諸實施」,「希望外界多從這個結果,而非從當中的周折理解中國官方的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霞#劉曉波#異議人士#軟禁#人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049

0.2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