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可能的任務成功! 救出受困泰國洞穴13人


發佈時間:2018/07/11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10:1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泰國救援受困睡美人洞穴少年球員和教練的行動今天傍晚大功告成,自開始搜救到完成,共17天又1小時55分,這項驚動全球的救援行動動員超過10國救援人力和上萬名軍警及志工。

泰國救援行動指揮官、清萊省(Chiang Rai)代理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atanakorn)在今天晚間9時30分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是救援行動的最後一天,共有19名潛水員在10時8分進入洞內展開最後一梯次的救援,4名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在傍晚6時55分全部獲救出洞。

 

納隆薩表示,一如先前的預估,在今天下午4時12分救出第9名受困少年,之後在下午4時33分第10人被送出洞外,接著第11人在下午5時10分出洞,第12人約傍晚6時23分被救出,最後在傍晚6時55分左右,25歲教練順利被救出洞,全部救援行動告一段落。

這支名為「野豬」的泰國少年足球隊是清萊省(Chiang Rai)美塞縣一所學校的足球隊,6月23日下午,25歲的教練帶領12名11到16歲的隊員,進入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地下洞穴探險,因大雨水位上升而受困在距離洞口約4公里的一處高地。

由於洞內蜿蜒崎嶇和狹窄,加上積水深,單趟救援約需6個小時。泰國與各國專家想盡辦法要盡速救出13人。在他們受困期間,以24小時不停抽水和尋找其他入口方式設法救援。
 

最後選定在8日為救援行動發起日,納隆薩表示,選在8日開始救援,主要是見到洞內水位下降,依據擬定的分批救出方式約需要3-4天,根據氣象預報10日起就會有連續的暴雨,因此在8日就動員90名救難人員進入洞穴開始救援。

在8日的行動中順利救出4人花費11小時,9日增加人手以9小時再救出4人,在今天的救援行動中,動員更多人力救出最後的4名孩童和一名教練,並在撤離1名澳洲醫師和3名泰國海豹隊員送往醫院隔離後,全部行動正式結束。

納隆薩表示,本次行動要感謝許多外國的救援專家和軍警和媒體,尤其是外國潛水專家,沒有他們很不可能完成如此前所未有的艱難任務。

他說,經過這次事件後,希望泰國人民都團結在一起,在過去17天,大家在自己的崗位上奉獻自己,並沒有放棄任何一絲希望。

第三軍區副司令查龍猜(Chalongchai Chaiyakham)表示,所有參與的軍人都做了應該做的事,也很有信心可以完成任務,最後終於救出所有人,展現了泰國軍人使命必達的精神。

在這次行動中有一名前海豹隊員不幸犧牲,讓這次的救援行動留下憾事,他捨己救人的精神令所有人景仰和懷念,這次洞穴事件也讓所有人重新認識洞穴探險的風險,值得管理機關和人們警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野豬#足球隊#洞穴#救援#睡美人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292

0.1192

0.4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