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船難痛失妻兒 他見遺體淚崩:最後一次聽兒喊爸爸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09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21:58
泰國普吉島發生翻船事件,目前有42人罹難。圖/翻攝自 aftonbladet
泰國普吉島發生翻船事件,目前有42人罹難。圖/翻攝自 aftonbladet

泰國普吉島7月5日發生翻船事件,目前確定罹難人數為42人,死亡人數仍在增加中;其中有位痛失妻兒的生還者老許回憶,剛上船就被船員要求脫掉救生衣,事發當時還聽到兒子大喊「爸爸」,沒想到這是最後一次聽到兒子的聲音。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老許帶著一家四口到皇帝島度假,5日下午全家人穿救生衣搭小艇駛向鳳凰號遊艇,沒想到船員不想濕漉漉的救生衣弄髒船艙,要求乘客脫掉救生衣,綁在遊艇尾部的兩根立柱上,不過因為老婆不會游泳,所以老許堅持要讓她穿著。

 
 
出發後天色變得昏暗,老許妻子當時坐在遊艇二層,老許帶著兒子、大女兒到樓下的KTV房,隨著風浪越來越大,整艘遊艇劇烈遊晃,甚至沙發都被甩來甩去,但導遊和船員依舊沒讓乘客穿救生衣;這時,老許看見導遊和船員開始往下層船艙丟救生衣,因此起身去船艙門口拿先前脫下的救生衣,當他穿好之後,突然一名遊客被風浪從甲板瑤下來,剛好壓在老許身上,接著遊艇整個翻覆。

 
生還乘客搭上救生艇,等待救援。圖/翻攝自 泰國海軍 臉書

「整個過程,連10秒鐘的反應時間都沒有!」在遊艇翻覆的那一刻,老許聽到兒子最後喊他一聲「爸爸......」;由於老許有穿救生衣,因此很快就浮出水面,卻沒有看到兒子和老婆的身影,只找到大聲呼救的女兒,最後兩人順利登上救生艇,並送往醫院急救,女兒的臉和手部嚴重創傷,傷口縫了十幾針,而老許的左腳大拇指被繩索削掉一大塊。
 
 
事發隔天,老許瘸著腿跑遍各大醫院,但最終只找到老婆和兒子的冰冷遺體,老許邊掉淚邊幫妻兒擦拭身體、整理遺物,並拒絕導遊和船員的任何送禮和道歉;最後泰國院方因為冰櫃不夠,只能將罹難者推疊在一起,讓老許感慨「我現在就只希望,能讓他娘倆體體面面的走,遺體能送回國、回家」,說完,突然悲從中來「那天,是我妻子的生日」老許再也克制不住情緒,淚如泉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吉島#翻船#意外#喪命#出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1

0.5000

0.6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