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足球少年戴氧氣面罩 鑽38公分通道脫困


發佈時間:2018/07/09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14:34

泰國少年足球隊受困洞穴16天,終於在8日晚間,率先救出4位受困少年,由於洞穴內不僅淹水,通道還曲折蜿蜒,潛水人員不敢冒險,以「2對1」的方式,分4批救出少年,其中還得經過寬度只有38公分的通道,難度極高。

圖/News Libre Twitter

 
潛水人員準備就緒,慢慢走進洞穴中,準備解救被困在「睡美人洞」的泰國足球少年隊。

NHK記者:「包含少年在內的13人,他們所在位置,到洞穴外約有5公里遠。」

受困的12名足球隊員和教練,被困在距離洞口近5公里處,由於他們已受困10多天,不僅很多人不會游泳,體力也不是很好,決定讓少年戴上全罩式潛水面罩,用繩索和供氧的潛水員綁在一起,以2對1的方式,一前一後護送少年。

 
CNN主播:「在前面的潛水員,後方會連著一個男孩,提供後方男孩氧氣來源,他們會沿著繩索,後方還會有一個潛水員,隨時提供他們援助。」

這場首波救援行動,共出動13位外籍潛水員,和5名泰國潛水員,由於洞穴內能見度低,加上行動到一半又開始下起雨,提高搜救行動的難度。

CNN主播:「根據估算大約4分之1的洞穴還是淹水,大約一公里長,相當於11個足球場的長度,他們必須完全潛在水裡,那裡能見度又差又冷。」

解救少年時,還將經過難度最高的倒V路段,潛水人員需要帶領少年往上攀,再沿著陡峭坡道往下走,最窄的地方,寬度只有38公分,需要轉動身體方向,才能順利通行,所幸最後如願先救出4名少年,目前脫困的4名少年已送醫,接著將著手準備之後的救援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泰國#足球隊#受困#洞穴#潛水員#救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2084

0.3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