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洛興雅人受迫害 人權專家:加害者受審機會不大


發佈時間:2018/07/09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9 09: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階聯合國人權專家李亮喜(Yanghee Lee)表示,緬甸境內的洛興雅人仍遭迫害,她也警告,讓加害者接受法院審判的機會微乎其微,因為他們受到強大的外國盟友保護。

聯合國緬甸人權特別報告員李亮喜造訪孟加拉時發表上述嚴厲評論;緬甸軍方去年8月以安全為由進行大規模鎮壓以來,已有超過70萬穆斯林少數民族洛興雅人逃至鄰國孟加拉。

 

聯合國人權觀察團體和美國指控緬甸對洛興雅人進行種族清洗,洛興雅好戰分子發動一連串伏擊後,緬甸軍方以鎮壓做為回應後,人權組織和記者記錄下駭人的強暴、殺戮與村落被毀等情事。

南韓學者李亮喜造訪孟加拉南部的難民營後,在達卡對記者說:「剩餘的洛興亞族群仍持續受到系統性暴力威脅」。目前約有100萬洛興雅難民住在這座難民營。但她表示,緬甸軍事高層短期內在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CC)受審的機會不大,暗示俄羅斯和中國會包庇他們。

她說:「如你所知,根據國際論壇當前機制,交付國際刑事法院仲裁必須由(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提出。」
 

李亮喜說:「你也曉得,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中,有兩個緬甸盟友不會讓這種情節上演。」

她沒有點出是哪兩個國家,不過常任理事國中的俄羅斯和中國先前曾在安理會捍衛緬甸,認為緬甸不需接受進一步審查。

緬甸極力否認涉及種族清洗的指控,說軍方鎮壓是對洛興雅好戰團體若開邦洛興雅救世軍(Arakan Rohingya Salvation Army)威脅的合法回應。

不過專家表示,緬甸軍方長期以來一直採取針對平民的焦土戰術,來懲罰反叛地區的好戰團體,還說當局迫害洛興雅人已長達數十年。(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洛興雅#人權#鎮壓#穆斯林#難民#種族清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9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