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女兒入閣! 蓮舫任行政革新大臣

記者 俞璟瑤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0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6/07 18:23

日本新內閣名單,今天終於拍板定案!內閣只有小幅度改組,包括外務大臣在內,11名閣員全部留任,蓮舫確定成為日本第一位入閣的台裔官員,將擔任「行政革新大臣」,曾經當過藝人跟新聞主播,蓮舫亮麗的外型,還有台裔背景,在新內閣中備受矚目,另外「吉野家」前老闆,也獲邀擔任駐中國大使。

新任日本首相菅直人,星期一下午,正式確定內閣名單!原本外傳將接任少子化大臣的台灣裔參議員蓮舫確定入閣,不過將擔任的是行政革新大臣。

今年42歲的蓮舫,是名符其實的台灣女兒,父親是台南白河人,6年前,蓮舫以亮麗的外型,再加上口才一級棒,代表民主黨角逐參議員勝選,還曾經兩度造訪過台灣。日本參議員蓮舫:「我非常非常喜歡台灣。」

蓮舫之前曾經當過記者,以及新聞主播,早期還當過藝人,拍過連續劇,年輕的時候,甚至拍攝過這種大膽的清涼寫真集。

除了蓮舫成為內閣新面孔,原來的財務副大臣野田佳彦,接任財務大臣,國家戰略大臣則由首相助理荒井聰擔任,新內閣只有小幅改組,包括外務大臣在內,一共11位鳩山內閣成員留任。

菅直人親中的立場,也在這次的改組當中可以一窺一二,食品連鎖店吉野家的前老闆,丹羽宇一郎,獲邀擔任日本駐中國大使,似乎希望借重丹羽宇一郎的企業背景,促進中日的經貿交流,據日本媒體報導,菅直人上任後,這個星期就要前往中國大陸訪問,並且參觀上海世博會。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9

0.0373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