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州野火快速延燒 週末高溫恐加劇火勢


發佈時間:2018/07/04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2:2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00多名消防人員今天在加州與大規模野火搏鬥,當局警告,週末料將出現破紀錄高溫,恐引發更多野火。

消防官員表示,加州北部這波野火迄今已在納帕郡(Napa County)和優洛郡(Yolo County)燒毀2萬8327公頃土地,僅有5%火勢受到控制。

 

國家廣播公司(NBC)地方台報導,約有700戶民宅受到野火威脅,當局也對數以百計居民發布撤離令和建議。

當局昨天深夜提出警告,要數個郡的居民做好準備,情況一旦惡化,就得逃離家園避難。

加州首府沙加緬度(Sacramento)以西處6月30日深夜燃起熊熊大火,火勢快速向南延燒,目前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熊熊火光將夜空染成橘色,濃煙和灰燼也促使舊金山緊急事故管理局1日發布空氣品質警報,敦促老年人、孩童和心臟病患者避免從事體能活動。

此外,加州消防隊員也正與發生在其他地區的「鮑尼野火」(Pawnee Fire)搏鬥,截至今晨,已有80%火勢受到控制。

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發言人奧斯汀(Tricia Austin)說,舊金山以北的湖郡(Lake County)有6030公頃土地被火吞噬,大火還摧毀22棟建築物。

奧斯汀說,消防隊員希望在週末前撲滅火勢。

她說,今年野火季來得比往年早,迫使消防人員時時處於戒備狀態。

美國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也警告,加州南部地區6日開始將出現華氏3位數高溫,恐為「野火燃燒提供絕佳條件」。

根據國家林火協調中心(National Interagency Fire Center),自今年元旦至7月2日,野火已在全國各地燒毀近250萬英畝(101萬公頃)土地,比過去10年同期平均的約230萬英畝(93萬公頃)多出不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州#野火#高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678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