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門賽狗成絕響 格雷伊獵犬前途受關注


發佈時間:2018/07/0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2 18:24

超過80年歷史的澳門逸園賽狗場,由於土地被澳門政府收回,21日就要走入歷史,600多隻格雷伊獵犬何去何從,引發外界關注,由於目前領養狀況不好,還有500多隻前途未卜,藝人舒淇特別在IG發文,希望愛狗人士能夠站出來多多幫忙,別讓這些賽犬被送到沒有法律保障的國家或地區。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格雷伊獵犬難得露臉見客,尋找新主人,黃先生一家四口,特地從香港趕到澳門,要幫家裡添加新成員,由於逸園賽狗場,21日就要被澳門特區政府收回,特地安排領養日,希望600多隻賽犬都能找到新家。

關門進入倒數計時,只是格雷伊獵犬,雖然是世界上跑最快的狗,但外形兇悍,給人不適合飼養的印象,如果不比賽何去何從變成頭痛問題,因此就連藝人舒淇都在IG發文,呼籲愛狗人士出手幫忙。

澳門逸園賽狗會逸知友主席鄺永紅:「我相信人道毀滅這件事是絕對不會發生,因為在動物保護法之下,其實任何機構或者任何人,都不能對動物進行人道毀滅。」

 
逸園賽狗場1931創立,過去固定每週三比賽,也是亞洲唯一合法賽狗的地方。80-90年代是最輝煌的時代,不少香港人特地搭船過去下注,2010年投注額超過台幣60億,可惜賽馬崛起、賭場遍地開花後,玩的人越來越少,土地確定被回收後,更成了壓誇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賽狗成為絕響。

雖然已經有100隻左右的賽犬被領養,但在地狹人稠的澳門,要找到能飼養大型犬的家庭不容易,官方考慮將牠門送往歐美,但以目前的進度來看,恐怕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澳門#賽狗#絕響#領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0722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