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七一大遊行 警重兵部署防爆發衝突


發佈時間:2018/07/01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1 18:15

今天(7/1)是香港回歸21週年的日子,延續往年慣例民間社團發起遊行,今年的主題是「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大批遊行隊伍從香港維園走到港府公民廣場,主辦單位估計至少約5萬人參加。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聲嗆聲港警重兵部署,香港七一大遊行下午3點鐘,從維園起步準備走到港府的公民廣場,但香港警方為避免群眾太激動,爆發衝突,限制遊行隊伍出發點,更引發群眾不滿。

遊行民眾:「不怕!我為什麼要怕,因為這是公民權利,我喜歡在哪裡出發,就在哪裡出發。」

在警方架起的拒馬防線中,有人舉著劫富濟貧,不要豪宅要公宅的海報,有人說要求釋放劉霞,或拒絕港鐵豆腐渣工程。

 
遊行民眾:「基建很多漏洞也不去徹查,因為蕉徑村要興建公路,所以我們不想,因為我們本身蕉徑村是農村地方。」

民陣副召集人區諾軒:「特別是大家看到像高鐵一地兩檢粗暴地通過,國歌法也撞踵而來,很多市民都很擔心,一國兩制是否真的蕩然無存。」

今年七一的遊行主題是,結束一黨專政,拒絕香港淪陷,不過各參與的團體看來各有各的不同訴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七一遊行#訴求#抗議#遊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43

0.1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