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場地之一飆高溫48度 發預警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7 19:3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正在舉行世足賽的俄羅斯出現高溫天氣,就在伏爾加格勒市,目前最高溫達到53度。由於本週四日本跟波蘭的比賽就在這個城市的體育場舉行,預計將有上千名球迷湧入觀賽,當地氣象局發出預警,務必做好預防措施。而這股熱浪同樣也在日本和中國大陸發威,德島、宮崎、京都都將出現逼近35度的高溫。至於大陸北京已經在這7天內發布第三個高溫預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公車站牌的電子看板,顯示此時的氣溫高達48度,走在路上即使撐了把傘,發燙的路面讓人覺得快熔化了。這裡可不是接近赤道的國家,而是靠近北極圈的俄羅斯,一個名為伏爾加格勒(VOLGOGRAD)的城市。位於海灘旁的這座體育場就是世界盃足球賽其中一個比賽場地。

埃及亞歷山大球迷:「我很驚訝在俄羅斯天氣有這麼熱,即使在6月,我根本沒有想到,我印象中俄羅斯是個很冷的國家。」

埃及開羅球迷:「天氣非常熱,所以我們只想要一個地方降溫,所以我們決定來海灘。」

 
28日日本和波蘭的比賽預估會湧入數千名球迷,俄國當局發出預警,提醒球迷務必採取高溫預防措施。因為看板上顯示的48度還不是最高溫,市中心有些地區將高達53度。

伏爾加格勒居民:「這不算熱的,這在伏爾加格勒很正常,它可能非常熱,但現在50-60度算正常的。」

這股高溫熱浪同樣襲擊西日本與東日本,德島、宮崎、京都最高溫逼近35度,大阪、福岡將近33度,倒是北日本出現滂沱大雨。

NHK新聞:「由於日本海的低氣壓和鋒面,向北海道附近逼近,加上濕冷空氣流入,鋒面活動頻繁,使得北日本和新潟縣大氣狀態相當不穩定。」

日本海沿岸預計會有暴雨發生,24小時內東北累計雨量達200毫米,新潟180、北海道120毫米。持續籠罩在中國大陸北方的雨帶已經造成不少災情,山東濟南一天內下了超過150毫米的暴雨,已經發布紅色預警。積水淹到輪胎的高度,馬路已經變成河道。

東方衛視:「山東全省平均降水量66毫米,達到暴雨級別,成為今年以來最強降雨,其中31個縣市出現大暴雨,多地日降雨量突破6月的歷史極值。」

每逢大雨都在考驗基礎設施抗災能力,四川北川這處大面積坍塌的土石流,把山腰間的道路完全覆蓋,這還是唯一一條通往老縣城鎮的山路,由於大雨還在持續,根本無法進行搶通作業,災情從北方一路蔓延到南方,位於雲南的這家4S店因為地勢低窪,河水倒灌的速度相當快,瞬間店內水深高達3公尺,27輛車來不及轉移全部被淹沒。地勢較高的大馬路同樣淹到半輛車,有居民就在大馬路上撿到大魚。

 
央視氣象主播:「預計未來江淮一帶的降雨會繼續地向南轉移,到了本週末的時候,雨水的重心將會重新的轉移到長江中下游一帶。」

雨帶縮小高溫就來,早上才7點多,整個上海就逼近30度。

上海氣象預報員朱潔華:「現在是中午的1點左右,我們可以從這張圖上看到,上海全市大部氣溫已經上升到了35到37度之間。」

今年夏天第一個高溫橙色預警比往年提早發布,預計這股炎熱還會持續到7月初。

上海民眾:「大概走走100米就能感覺到今天氣溫確實很高,身上汗就流很多了。」

 
上海民眾:「今天太陽這麼大,曬得身上都覺得疼。」

氣溫瞬間飆升,上海在清晨時刻就出現罕見的日暈現象,一直到了日正當中,依舊像個大圓盤,白光刺眼。此時的北京也和上海一樣處於35度高溫,發布黃色預警,這是北京在7天內發出的第三個預警。熱對流擾動,首都機場突然下起冰雹、取消了63架航班。

重慶氣象台預報員胡春梅:「重慶未來3天也是高溫悶熱的天氣,局地會出現雷陣雨天氣,整個雨量分布會很不均勻。」

重慶超過30多個縣區,最高溫恐怕衝破38度。而江西在稻田裡播種的農民頭頂上的高溫早就從38度起跳。不是豔陽暴曬、就是傾盆暴雨,兩種極端天候,此刻開始整個7月輪番上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溫#炎熱#世界盃#極端#氣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1137

0.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