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賺不到4元台幣、補貼費高 港擬拆電話亭


發佈時間:2018/06/25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5 14:33
圖/翻攝自新浪網
圖/翻攝自新浪網

你有多久沒走進公共電話亭了呢?香港發現民眾長期使用手機,傳統電話亭幾乎拿來餵蚊子,一半以上每天連1塊港幣,也就是4塊台幣都沒賺到,每年港府卻要補貼電信業者5000多萬台幣,因此考慮拆除,不過還是有民眾建議,應該要保留偏鄉地區的電話亭,當作緊急救助使用。

圖/翻攝自新浪網

 
錢幣投進去,結果電話沒聲音,想退錢很抱歉,電話故障硬幣回不來了,這是香港的公共電話亭,不過已經沒什麼人走進去。

根據統計香港每個人平均拿2部手機,就連80歲老人都有,2016年香港葵青區有近百部電話亭,結果有61個一整天連一塊港幣都沒賺到,估算全香港1546個電話亭補貼電信業者費用,每年花3萬4,一年加起來高達5250萬台幣,也是政府的一筆開銷,議會考慮立法拆除。

香港民眾:「緊急的時候用囉!像是忘記帶電話,電話亭可以拆一些減少,但可能有些人可能需要用到,像是沒有行動電話或是經濟能力不好的人。」

 
保留部分偏遠地區電話亭,當作緊急電話使用或是活化利用,像是其中有930個已經設置wifi熱點,就是要提高使用率,避免電話亭淪為養蚊子的裝飾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電話亭#開銷#拆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3

0.0787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