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敵排山倒海壓力 川普政策大轉彎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1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20: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爭議持續擴大的美國移民政策,現在美國總統川普一改之前推給國會的態度,出面簽署行政命令,下令不得拆散非法移民家庭,但「零容忍政策」將持續下去。川普之所以政策大轉彎,是因為海內外批評聲浪四起,包括教宗、英國首相都出聲譴責;執政的共和黨更憂心,骨肉分離的畫面將重創期中選舉選情,加上第一家庭內夫人梅蘭妮和女兒伊凡卡也都反對,才讓川普改弦易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簽下行政命令,是我認為很重要的行政命令,這會讓家人在一起,但同時也確保我們有個非常強大、非常堅固的邊境,邊境安全會一樣,如果沒有比以前更好。」

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下行政命令,要求把非法入境的親子關在一起,一反幾天前堅稱自己無權處理,要靠國會改變立法。

美國總統川普:「行政命令沒辦法做。」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直到國會關閉漏洞,就法律而言,不可能拘留或移動非法入境美國的整個家庭。」

白宮發言人珊德斯:「改變法律是國會的工作,我們呼籲他們這樣做。」

白宮鐵血的態度引發全球譴責聲浪,連川普同黨議員也群起反對。

共和黨參議員海契:「我們永遠不該玩弄這些孩子的生活。」

白宮官員坦承,邊境牢籠的影像及孩子的哭泣聲成了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教宗方濟各出面痛斥,拆散親子不道德,有違天主教價值觀;英國首相梅伊也表示,下個月川普訪問英國時,她將當面提這件事。

英國首相梅伊:「孩子們被關在看起來像是籠子的地方,這些影像令人深深憂慮,這是錯的,這些我們無法認同,這也不是英國的做法。」

 
美國企業界也紛紛砲轟,蘋果執行長庫克稱這種做法不人道、讓人心碎;美國商會則說,這必須立刻停止。一對加州夫婦上網募款,為這些移民提供法律服務,原本目標1萬5千美金,結果短短5天就有超過40萬人捐款,募超過1千5百萬美金,相當台幣4.5億。而川普政府官員則成過街老鼠,美國國土安全部長到墨西哥餐廳用餐,立刻遭現場民眾嗆聲。

抗議民眾:「你真可恥!」

共和黨議員則憂心,這些震撼人心的影像恐怕將影響11月的期中選舉。選情告急的候選人紛紛上網推文,自己不支持拆散家庭政策,共和黨支持的團體更趕緊推出這支廣告。

共和黨團體廣告:「那不是美國,他們叫它零容忍政策,但這是不道德的、很殘酷,必須被阻止。」

不過最後說動川普的,恐怕還是他的妻女。

 
美國總統川普:「伊凡卡感受強烈,我太太感受強烈,我想任何有心的人都會感受強烈,我們不喜歡看到家庭被分離,同時也不希望有人非法進入我們國家。」

白宮官員透露,第一夫人梅蘭妮私下勸川普做點什麼,一天到晚盯著電視新聞的川普也意識到雪球越滾越大,演變成重大政治問題。

川普簽署命令前,急召共和黨領袖到白宮,表明不會完全廢除「零容忍政策」。4頁的行政命令則說,非法入境移民將繼續面臨刑事起訴,但未來會找或會蓋能容納這些家庭的設施。

移民律師葛西亞:「之前他們會被安置在家庭設施,讓媽媽或爸爸跟小孩一起,但現在就我所知,那些設施已經不存在,所以你要在哪裡讓他們團聚?他們至少要等1到2個月才能進入司法程序。」

不過行政命令沒提到,未來這些家庭要被關在哪,而已跟父母分離的2千多名孩童要如何跟家人團聚。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人想要開放邊境,讓大家都進來,讓大家湧入,我們不在乎,讓他們從中東進來,讓他們從各地進來,我們不在乎,但我們不會讓它發生。」

川普人到地方造勢,繼續為自己的移民政策辯護,但現實是美國移民法官、警衛、醫療人員早已相當吃緊,一紙命令沒有解決任何問題。這把火如果持續延燒下去,恐怕將衝擊共和黨的期中選舉選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零容忍#移民#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08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