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抗勢力修正案吃鱉 梅伊脫歐法案可望成法


發佈時間:2018/06/21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7:5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首相梅伊熬過了國會針對脫歐協議的又一場表決,議員今天否決唱反調議員所提的修正案,並通過政府的脫歐計畫,數月來針對脫歐法的激烈辯論到此總算劃下句點。

梅伊(Theresa May)趕在投票前再度向親歐洲議員保證,如果她無法取得脫歐協議,國會將扮演角色,親歐議員因此一改先前反叛立場,通過重要的脫歐法草案。

 

議員是以319票反對、303票贊成,否決唱反調議員所提的修正案,隨後並通過政府的脫歐計畫,數月來針對脫歐法案的激烈辯論到此總算結束,明定英國脫歐後法律架構的法案,終可成為法律。

如果修正案今天闖關成功,對過兩天就要參加歐盟在布魯塞爾峰會的梅伊會是一大羞辱。梅伊將在峰會上試圖就脫歐協商取得更多進展。

梅伊對外仍表示希望10月前簽訂協議,這樣英國國會和歐洲議會才有時間批准,讓英國如期在2019年3月正式脫離歐盟。
 

梅伊先前承諾,英國和歐盟的脫歐協議將送交國會表決。這幾個月來,她也積極和保守黨議員同志協商,討論協議假使遭到拒絕的情況。

上週保守黨內議員揚言造反之後,梅伊同意,若不能在明年1月21日前取得協議,就得把一份聲明送交國會表決,但梅伊堅持議員無法修改聲明並強逼政府行動,批評者因此認為,國會行使表決權根本毫無意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梅伊#脫歐#修正案#歐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995

0.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