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載5倍缺救生衣 印尼船難失蹤192人恐喪生


發佈時間:2018/06/21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1 11: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印尼一艘載有近200人的渡輪18日在北蘇門答臘省托巴湖翻覆,造成4死,失蹤人數後來修正為增至192人。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不過落水乘客生還的希望相當渺茫。

這艘渡輪18日晚間約6時左右在北蘇門答臘省托巴湖(Lake Toba)翻覆沉沒,當局派出至少6艘救援船到場搜索失蹤者,不過由於湖面風浪太大,搜救工作一度受阻。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署長蕭基(Muhammad Syaugi)表示,除18人獲救外,失蹤人數已修正為增至192人。搜救團隊迄今共發現4具乘客遺體。

印尼搜救人員仍持續在450公尺深的托巴湖中尋找乘客遺體,共出動25名潛水員及水底探測設備,尋找失事船隻的具體位置。

當局表示,這艘渡輪的業者並未分發船票給所有乘客,因此究竟有哪些民眾上船的紀錄付之闕如。
 

許多乘客的家屬這兩天焦急在托巴湖港口等待,希望搜救團隊可帶回進一步消息。

失蹤乘客的家屬揚蒂(Yanti Samsudin)說,她的哥哥在這艘船上,她還是懷抱一絲希望,希望哥哥能活著。她說,「就算哥哥已經喪生,也希望搜救人員能把他的遺體帶回來給我們。」

印尼婦女蘇瓦妮(Suwarni)的兒子和他的女朋友也在這艘船上,至今下落不明。她痛斥搜救行動緩慢,並質疑為何一艘只能搭載50人左右的船隻竟然讓200名乘客和數十輛機車上船。

船難生還者朱維塔(Juwita Sumbayak)說,她搭乘同一艘船穿越托巴湖很多次了,不過,18日那天由於是假期,船上實在是太擁擠了。朱維塔的丈夫和小孩至今仍下落不明。

她回想大浪打翻木船渡輪時,許多乘客都直接跳進湖裡,身上沒有穿救生衣,當下她也跳進湖裡,目睹許多人在湖裡載浮載沉卻無能為力。

61歲的民眾穆哈敏(Muhaimin)一家8名親人都在那艘船上,他痛斥渡輪業者只想利用假期賺錢,枉顧民眾安全,如果業者遵守規定,這起悲劇就不會發生了。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印尼法規,所有渡輪不能超載且必須備有救生衣給船上每一位乘客使用。
 

蕭基表示,這艘渡輪原本只能運載43人,但很可能超載約5倍的乘客,且船上只準備了45件的救生衣,根本不夠近200名乘客使用。印尼總統佐科威昨天下令,要求相關單位對全國的渡輪安全標準進行評估。

印尼全國交通安全委員會的資料顯示,印尼4成船難都是肇因人為錯誤,只有12%的船難是肇因惡劣氣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印尼#渡輪#翻覆#船難#超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645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