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阪6.1強震過後搖不停 災民多達1400人


發佈時間:2018/06/19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11:10
圖/翻攝自ミアル推特
圖/翻攝自ミアル推特

日本大阪週一早上發生6.1強震,是大阪府近百年來最強的一場地震,至今餘震不斷,今天凌晨12點多,大阪、京都仍有震度4的地震發生。由於許多地方的水管被震壞,缺水缺瓦斯的狀態下,目前仍有1400位災民留在避難中心。

圖/翻攝自ミアル推特

 
日本當地時間週二凌晨12點31分,大阪、京都一帶,再度出現震度4級的地震,民眾前一天才剛經歷6.1級強震,不僅許多民眾回不了家,還有超過1400位受災戶分散在348間避難中心。

避難民眾:「晚上也很可怕無法跑,我想回家但回不去,十分擔心。」

民眾回不了家,只能待在避難中心過夜。不過18日的6.1強震,讓大阪許多地區的水管破裂,目前仍有2個城市處於斷水狀態。

 
民眾:「沒水沒瓦斯,都沒有。」

政府緊急派出供水車救急,不僅有民眾沒水可用,超市的商品被掃光光,也有超過11萬戶沒有瓦斯,相關單位已表示從今天起會展開維修,但最慢月底前才會全部修復完畢,另外18日的地震也讓一名9歲女童不幸被倒塌的學校外牆壓死,許多市民前往學校大門口獻花悼念。

民眾:「真的很遺憾,身為一個有同齡孩子的家長覺得很心痛。」

這次倒塌的外牆下方原本是游泳池外牆,上面再疊了8層磚塊,共有3.5公尺高,其實不符合日本建築法規外牆最高2.2公尺的規範。

市政府教育委員:「(那道牆)是不符合建築法規的,(所以是違建嗎?),依現行法規是不恰當的。」

但這道外牆旁邊不僅設有徒步專區,還不在學校每3年檢驗校內設施的範圍內,在重重疏漏下,讓9歲女童喪命,現在各單位雖在究責卻為時已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阪#強震#停電#餘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918

0.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