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歐風情芬蘭館 道地桑拿香氛溢

記者 詹瑋琦 / 攝影 余信翰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8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8 22:31

上海世博會中,北歐國家的場館,都特別受到歡迎,今天介紹的是「芬蘭館」。講到芬蘭,大家想到的都是Nokia,確實芬蘭的通訊產業相當發達,不過芬蘭還有另外一項非常著名的「芬蘭桑拿浴」。在世博的芬蘭館中,有一間VIP才能進入的桑拿室中,今天帶你一窺究竟。

一走進上海世博芬蘭館裡,就能感受到芬蘭人日常生活的情景,因為全部都是芬蘭品牌的家具擺飾,簡單的設計線條,卻能感受到芬蘭人對生活的創意,像是這個石頭做的人型小東西,你知道是做什麼用的嗎?上海民眾:「這個就像蒜臼一樣。」記者:「搗碎是吧?」上海民眾:「對。」

上海民眾:「喝酒的啊,酒杯,這是菸灰缸,菸灰缸是吧?」

芬蘭館工作人員魏清楊:「它是一種桑拿器具,叫做『桑拿精靈』,裡面可以放精油,然後洗桑拿的時候,有這樣的一個香氣出來。」

原來芬蘭人愛桑拿,放點精油在桑拿室裡,讓空氣中彌漫著精油的味道。當然芬蘭館的秘密武器,就是這間位在樓上的VIP桑拿室,可以讓重要貴賓,體驗一下芬蘭桑拿的迷人之處。魏清楊:「有時候我們會用這個木頭,熱這些石頭,就是桑拿爐,不過這個桑拿爐子是用電的,我自己就是,我個人的意見就是,我比較喜歡用那種用木頭熱。」記者:「就木頭燒那些石頭?」魏清楊:「更香一些,對對對,傳統的桑拿。」

芬蘭位在北歐,是一個人均所得相當高的國家,當然大家最知道的,就是知名的手機品牌,Nokia,因此在館內,特地設計了這麼一個區域,展示芬蘭手機高科技的產品與服務,更能與遊客互動。

其實芬蘭的玻璃工藝製造也是世界聞名,另外由於盛產木材,芬蘭的家具設計更是許多人推崇。

為了讓大家更淺顯易懂了解芬蘭這個國家,芬蘭館還特地製作了Q版動畫,來呈現芬蘭的特色。

芬蘭館動畫介紹:「芬蘭美食在世界上都很有名,麵包夾魚,美味美味,我們是美味,我們是美味的魚,我們享有盛譽,芬蘭真正的美食,真的很棒,請注意在現實中,芬蘭的魚並不會唱歌,如果您確實聽到牠們唱歌了,請立即打電話給芬蘭警察,或者是您的精神病醫生。」

超風趣幽默的動畫,果然真的很吸睛,芬蘭的北歐風情,如果能親眼所見,那應該會更加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芬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6

0.4553

0.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