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梯旁貼「禁棺材」 17樓喪家被逼抬下去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7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7 21:51
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圖/翻攝自現代快報

高樓層住戶沒人權?95歲的顧奶奶在17樓家中過世,沒想到出殯前,有人在電梯門口貼上一張紅色警告標語,指稱「本棟樓人員過世,只能走樓梯,絕不允許乘坐電梯下來」,無奈的家屬只能請人抬棺,走狹窄的樓梯,中途碰撞不斷,讓98歲在後頭看的許爺爺眼淚直流,難過的說「誰都會有過世那一天」。

江蘇省無錫市的婦人向媒體投訴,說自己母親病逝,就在出殯前一天的6月8日,看到有人在電梯口貼出紅底黑字告示,表明禁止往生者搭電梯。雖然有些家人認為仍可使用貨梯,根據《現代快報》報導,婦人不願母親死後還被人「說三道四」,於是決定抬棺下樓。

 


雖然覺得鄰居要求非常無理,但婦人仍找來家中年輕人,加上外聘2位抬棺者,一行10多人,輪流從17樓抬著下去。由於樓梯狹窄,連2個人並肩行走都很難,中途碰撞不斷,原本配在棺木上的鳳凰配飾也撞壞了。

抬棺下樓不順利,顧奶奶的老伴,已經98歲高齡的許爺爺全程目睹,他含淚不解的問,「誰都會有過世的那一天,我們這種安居房裡估計有很多老年人,難道每個人過世都要從樓梯走?這是對逝者的不尊重!如果我們沒有辦法把遺體搬下樓,這棟樓不就成了一個巨大的墳墓了?」

 

物業管理人員受訪時表示,他們沒有也無權強制居民不能搭電梯,可能是15樓居民有人介意,才會貼出這樣的告示。但事件曝光後,引來網路一片批判,都認為貼告示的鄰居太過殘忍與自私,反問貼告示者「電梯是你家的?還是法律有規定?」更質疑「能代表整棟住戶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棺材#電梯#過世#出殯#告示#警告#抬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1250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