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阿里機器人餐廳曝光! 送餐只要40秒


發佈時間:2018/06/16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6 13:06
圖/翻攝自機器人工智能大叔微博
圖/翻攝自機器人工智能大叔微博

中國大陸的餐飲行業收入,在去年折合台幣超過18億同比增長10.7%,這也意味著大陸餐飲業一直處於穩定高增長的狀態,電商巨頭馬雲現在也要搶食這塊大餅,在喊出了新零售概念,打造出「盒馬鮮生」超市之後,阿里巴巴現在又祭出新武器,運用AI和大數據,讓機器人在超市裡做飯上菜,送餐的速度只要40秒。

圖/翻攝自機器人工智能大叔微博

 
左閃右閃向後轉,來回送餐的小小機器人現身上海,馬雲旗下的新零售超市盒馬鮮生最新祭出的秘密武器曝光。

消費者:「(有沒有用過這樣的形式就是機器人自動的形式?)從來沒有,在這裡第一次看到,一個是衛生對吧?因為它全部是電腦控制的。」

送餐速度只要40秒,消費者看熱鬧,內行的可就要看門道,這款引發熱議的智能送餐盒,靠的是無線訊號識別技術,將菜品送到內建的設定座位。阿里巴巴開始用AI做飯上菜,當然不會只有單單一招。

 
盒馬鮮生店長致勵:「還沒有拿到座位號的時候,那我們第一時間我們所有的產品,會放到我們的冷藏的機器臂房間裡面。」

機器手臂既會做飯也是冷藏庫,恆溫4度C,這場機器人大戰在新零售場域開打。

大陸媒體:「京東宣布JOY'S智慧餐廳將於8月正式面市,可以通過機器人實現點菜、做菜、傳菜,全程無人化全能機器人大廚可提供8大菜系的40多道菜品。」

大陸電商巨頭從線上打到線下,要靠互聯網、大數據和雲計算,顛覆餐桌,搶攻餐飲市場大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電商#餐飲業#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1141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