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停美韓軍演 五角大廈忙找替代方案


發佈時間:2018/06/14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4 1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出乎意料對北韓讓步,宣布暫停美韓軍事演習的隔天,美軍正尋求其他方式來確保美國駐南韓部隊依舊可以充分訓練、徹底做好準備。

路透社報導,美國官員表示,目前還不清楚美韓哪些類型的訓練會落入現遭川普禁止的「軍演」範圍,但大型、美國南韓聯合演習看來是不符合最新的指導原則。

 

川普12日在新加坡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歷史性峰會後,宣布停止美韓軍演,說這類演習昂貴且「挑釁」,附和北韓過去對美韓軍演的批評,一反美國長久以來的說法。

暫停美韓軍演的決定讓許多美國退役和現役國防官員十分錯愕,許多人是在川普對外發言才知道這件事。

一位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官員表示,即使川普做出宣布,仍會持續進行某些類型的訓練。這位不願具名的官員說:「我們保衛南韓的承諾決不變…會繼續進行例行性戰備訓練和訓練交流。」
 

隨著塵埃落定,目前看來美軍不太可能繼續參與年度「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這場在南韓舉行的演習大多透過電腦模擬,上一次於2017年8月舉行時,有1萬7500名美軍加入南韓部隊。

澳洲、加拿大、哥倫比亞、丹麥、紐西蘭、荷蘭和英國也都參與其中。

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眾院軍事委員會主席索恩貝里(Mac Thornberry)表示,他認為8月的軍演將受到影響,「依我的了解,目的是暫停大規模聯合演習」。

他說他支持川普政府的決定,給協商一個機會,「考驗一下北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軍演#川普#北韓#核武#川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1519

0.3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