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歷史一握 蜜月期過考驗在後


發佈時間:2018/06/12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2 09: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上午9時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川普稍早推文再度對「川金會」展現信心指出,許多跡象顯示「美國會好好的」。

川普一早推文主要針對批評川金會是錯誤的、對美國是一大損失的反對聲浪而來。他說,美國已救回人質,北韓也已停止測試彈道飛彈,那些從一開始就看衰川金會的人,現在應該無言以對了吧,「我們(美國)會好好的」。

 

川普與金正恩較量,無論誰佔上風,關鍵還是在朝鮮半島實現「完全、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CVID),最後誰妥協多,及為了達成有共識的CVID,各自付出哪些代價,美國與北韓作出的任何決定,都會影響區域及全球局勢。

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仍強調,美國的政策沒有改變,朝鮮半島實現全面、可驗證且不可逆的非核化,是美國唯一能接受的結果,而在美國得到要求的結果前,不會在經濟上援助北韓。

他還強調,美國不會重蹈覆轍,不會讓北韓有一步進展後,美國就鬆綁一些制裁。
 

然而,CVID不會像川普所想能一步到位、一夕發生,蓬佩奧也接證實已能理解這樣的觀點。他指出,川金會將為未來非核化的相關艱難工作確立一套架構,而他對取得成功結果非常樂觀,因為「兩個國家中只有這兩個人能做如此重大決定」。

蓬佩奧的樂觀能否實現,按照川普的說法,在第一分鐘,就知道和金正恩是否合得來。按照排定行程,川普與金正恩將在只帶翻譯的情況下,一對一單獨對談45分鐘。

這顯示,即將72歲的川普,有心和34歲的金正恩、年輕的獨裁者交朋友,但CVID若無法達到美國要求,川普不畏懼翻臉的個人風格,相信金正恩及區域國家都清楚可能的後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非核化#朝鮮半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845

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