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瓜國火山噴發奪命 家屬盼讓死者入土為安


發佈時間:2018/06/11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4: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瓜地馬拉埃斯昆特拉市(Escuintla)一處簡易太平間,有數十人靜靜守著,承受極大悲傷,他們手上捧著摯愛親人的照片,盼能早日取回遺體,讓死者入土為安。

法新社報導,火峰火山(Fuego volcano)3日大規模爆發,噴出火山灰和灼熱熔岩,還引發山崩,使得這座位於瓜地馬拉市西南方約35公里處的小城鎮幾乎從地圖上消失。

 

根據官方數據,火山噴發奪走至少110條人命,數十人下落不明。

聖米格洛斯洛特斯村(San Miguel Los Lotes)遭山崩重創後,設法尋獲10多具遺體的24歲男子羅德里格斯(Boris Rodriguez)說,「他們不是動物,他們是人」。

羅德里格斯希望能將仍在太平間的遺體,早日交還給家屬,好讓死者入土為安。
 

當局在埃斯昆特拉市一所學校設立臨時太平間,有條不紊地進行罹難者身分辨識作業,目前仍有數十具遺體停放在此,而有些家屬已逐漸失去耐心。

死者身分辨識作業進度極為緩慢,其中包括DNA檢測和與親屬對談。根據國家鑑識科學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 Forensic Sciences),截至目前,僅有41具遺體的身分正式獲得確認。

許多居民說,假如民防當局及時發布撤離警告,或許就能阻止這場悲劇。

46歲的帕瑪爾(Enma Pamal)赴美定居26年,一聽聞這場災難,隨即搭機返國。帕瑪爾出生的村落如今已被摧毀,她也因此失去18名親人。

她說:「當局應該停止告訴我們耐心等待這句話。」

在太平間苦候的還有50歲教師羅沙雷斯(Milvia Rosales),她帶著印有學生照片的海報;聖米格洛斯洛特斯學校有近50名學生在這場災難中喪命或失蹤。

羅沙雷斯:「這讓我很悲傷。」她從這棟建築物的一頭走到另一頭,尋找失蹤的學生。
 

她哽咽著說:「我要找回我的孩子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瓜地馬拉#火山#爆發#火山灰#熔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0

0.1251

0.2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