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世足賽 台灣與世界盃的距離有多遠?


發佈時間:2018/06/11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0:09
今年3月在台北舉辦的亞洲盃。(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臉書)
今年3月在台北舉辦的亞洲盃。(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臉書)

【鏡週刊報導】 當我們也跟著俄羅斯世界盃炒起足球熱的同時,大家是否疑惑,像這樣的世界級賽事,台灣何時才有機會躬逢其盛呢?

事實上我們也參加了本屆的亞洲區資格賽小組賽,只是慘遭淘汰,而我們如果想要參加世界盃,距離到底有多遠呢?我們可以從幾個方面的距離來觀察。

 
 
台灣足球慘澹經營,和全球注目的世界盃距離遙遠,到底我們要怎麼做才能共襄盛舉?(翻攝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臉書)
1.基層足球人口的距離,台灣106學年度高中足球聯賽共有19所學校報名,而日本2017年高中足球聯賽有4,090所學校報名,在12歲到18歲培養競技選手的黃金時期,台灣在青訓層面幾乎完全缺席,因此面臨成人隊無人可用的問題。

2.頂級教練人數的距離,冰島的人口約33萬,但是有超過180名歐足聯A級以上的教練,而台灣有2,300萬人口,拿到洲際A級教練的人數不到10人,缺乏大量持續吸收國際最新訓練知識的教練,也讓台灣足球的訓練方式全面落後。

3.職業選手數量的距離,參加俄羅斯世界盃的32個國家,有90%以上的球員有職業合約,而目前台灣的國家代表隊中,有職業合約的選手僅5人左右,台灣的聯賽制度不健全,賽制及強度也不足,每次到了重要比賽,台灣選手缺乏經驗及體能不足的問題就更為明顯。

4.國家發展方向的距離,在亞洲、非洲許多足球發展中的國家,都鎖定1到2個先進足球國家做為學習對象,引進整體的訓練及養成體系,當年日本、韓國學習德國與巴西等國家,現在許多亞洲國家除了歐美之外也師法日韓,但台灣足球目前還缺乏整體性的規劃。
 

看完整內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延伸閱讀
【2018世足】歷屆世足之最 叫我第一名
 
【2018世足】終極觀戰指南 和全球瘋世足
【2018世足】32強分析 A組 地主將有苦戰
【2018世足】32強分析 B組 半島雙雄爭霸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18世足賽

#世足#足球#FIFA#足球聯賽#青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638

0.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