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皇退位前再訪福島 311震災後第6次


發佈時間:2018/06/09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9 18:00
日本明仁天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明仁天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皇明仁與皇后美智子今天前往日本福島縣,是最後一次以日皇及皇后身分出席全國植樹節活動。兩人在2011年311大地震後一直心繫災區,此行是震災後第6次造訪福島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明仁夫婦日本時間上午11時前,由東京車站搭乘新幹線,在宮內廳相關人士目送下,前往福島縣的JR郡山站。

 

福島縣是7年前311大地震的災區,明仁夫婦上一次到福島縣,是2016年3月、311大地震發生後5年的時候;今天再度造訪福島縣,是311大地震後的第6次。

明仁夫婦此行將停留3天,今天訪視位於磐城市的災害公營住宅,並跟受核子事故影響離家避難的居民們座談。

兩人明天將出席位於南相馬市舉行的植樹節典禮,並種植將成為海岸防災林的樹木。
 

明仁夫婦預定11日赴相馬市追悼海嘯罹難者,另外也將訪視邁向災後重建的漁港。

由於明仁將於2019年4月退位,過去每年都出席全國植樹節活動的明仁夫婦,這次將是以此身分最後一次出席;同時,此行也可能是他們最後一次以日皇與皇后身分,造訪在311地震後,心中一直掛念的東北3縣。(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明仁#天皇#福島#核災#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0

0.0712

0.1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