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購700億美元美國貨? 中國商務部:願擴大自美進口


發佈時間:2018/06/07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7 17:0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美第3輪貿易磋商後,傳中方提出美國若放棄加徵進口關稅,中國願意購買700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和能源產品。中國商務部今天回應說,中方願在相向而行的前提下,擴大自美進口。

據華爾街日報,在日前結束的中美北京貿易談判中,中國提出願購買700億美元美國農業和能源產品,以交換華府撤銷課徵關稅計畫。有外媒在中國商務部7日例行記者會中,詢及這項消息的真實性。

 

商務部發言人高峰未直接回答,僅表示中美雙方在日前磋商中就一些具體的貿易合作領域,特別是農產品、能源領域進行了深入和具體的探討,中方願意在相向而行的前提下,擴大自美進口。

高峰雖未具體回應,但法新社6日引述一名美國官員說,中國已提出購買700億美元美國貨,以交換美國撤銷加徵關稅計畫。

中美在第2輪華府磋商中達成不打貿易戰的共識。不過美國總統川普5月底又突然變臉,宣布要對中國價值50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的關稅,中國對此大表不滿。
 

外媒分析,川普政策突然轉向主因白宮內部意見分歧,而這次批評川普對中國態度軟化的經濟民族主義人士占了上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談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28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