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男人領導天經地義 卡達航空執行長道歉


發佈時間:2018/06/06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6 17:3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卡達航空公司(Qatar Airways)執行長貝克(Akbar Al Baker)說,由男性領導卡達航空天經地義,因為「這是非常具挑戰性的職位」,此言一出掀起軒然大波,貝克今天為此道歉。

路透社報導,貝克說,他昨天在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年度會議閉幕後發表的言論只是玩笑,而且這番話遭到斷章取義。

 

他也為卡達航空性別多樣性的記錄辯護,表示旗下44%員工是女性,其中包括若干高階職位。

剛當選IATA新任理事長的貝克在雪梨亞太航空中心(CAPA Centre for Aviation)說:「坦白說,我認為是媒體斷章取義。他們…把這件事報導得過於誇張。這只是個玩笑。我並不是真有那個意思…我為此致歉。」

在IATA年度會議中,航空業性別不平等是熱烈討論的議題,IATA會員有280家航空公司,僅6家由女性擔任執行長。
 

貝克昨天在記者會被問到有關中東航空公司雇用女性的問題,還有他的職位為何無法由女性擔任時表示:「(公司)當然必須由男性領導,因為這是個非常具挑戰性的職位。」

他稍後說,卡達航空是中東地區第一個雇用女性機師的航空公司。不過,他的發言很快便在社群媒體引發抨擊。

貝克是航空業中最直言不諱且具爭議性的人物之一,經常砲轟或以幽默方式挖苦對手和飛機製造商,也曾挨批麻木不仁和無禮。

貝克2017年與美國航空公司發生貿易糾紛時,說美國航空公司的空服員都是「老奶奶」,航空工會指控他的言論帶有性別與年齡歧視,他後來也為此道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卡達航空#執行長#男性#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50

0.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