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美城市之一 展在世博捷克館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張志旻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21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21 22:38

上海世博會先前傳出捷克館揚言閉館,世博會在緊急出面處理後,宣布捷克館暫時不會退出,館外每天還是大排長龍,爭相入館看捷克300年來首次出國的國寶展。

世界上最大的城堡群-布拉格城堡,600年歷史的天文鐘、共和廣場、普傑米司拉廣場、伏爾他瓦河畔,布拉格因為老城區的一景一物,成為第一座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城市,著名景點也幾乎搬到上海世博會,變成捷克館的明珠萬花筒,由25顆球型螢幕構成。

一進館,立刻能看到鎮館之寶「青銅浮雕」,還是從查理大橋上拆下來,300年來首次出國,送到上海世博會,傳說用左手摸浮雕,就能帶來好運;在布拉格,每天都會成千上萬的當地市民和遊客,撫摸浮雕求好運。

展館的一角,從小朋友的角度設計,幾個小螢幕拼成大螢幕,正在播出的是捷克著名的動畫片「小鼴鼠妙妙歷險記」。

小鼴鼠妙妙不止是捷克館的吉祥物,很多捷克兒童都看妙妙的繪本和卡通長大;隔壁是捷克畫家,50年前的插畫美猴王,和中國版的西遊記,還有幾分相似,中西合璧,是畫家曾經到大陸,與國畫家齊白石交流。

民眾:「你好,我來自中國。」民眾:「哈囉,我的名字叫愛瑪,我來自上海。」

還有這些洋蔥造型的洋蔥瓷,據說是當年張騫出使西域,通過絲路傳到捷克,現在每一個捷克人家中,都會保留一件中國的青花瓷。

拐個彎是最熱門的體驗區,看中1噸黃金打造的24K純金眼淚,戴上感應器,能自動從42種香料中,為您選出3種味道,配出全球獨一無二的個性香水;還能坐進超輕型飛機,遨遊虛擬布拉格的上空,因為太多人爭相試乘,開館的飛機坐椅,早就被坐爛,現在已經換成新的。

它像不像蜘蛛,一款奈米纖維紡織設備,造出的靜電紡絲,比髮絲還要細幾十倍;還有微波加熱、隱形眼鏡,都是捷克人的傑作;25件世界級發明,一次展示,在捷克作曲大師德弗札克「新世界交響曲」樂聲中,漫遊文學大師卡夫卡居住過的黃金小巷,讓任何人在捷克館,就能來場捷克印象之旅。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世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2

0.0358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