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企業史上最大筆民事罰款 聯邦銀行同意和解


發佈時間:2018/06/04 13: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4 13:1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澳洲最大銀行澳洲聯邦銀行(CBA)今天同意支付澳洲企業史上最大一筆民事罰款,就違反洗錢防制法及反恐金融法的指控達成和解。

法新社報導,澳洲聯邦銀行和澳洲政府金融情報機構澳洲交易報告與分析中心(AUSTRAC)經調解後,澳洲聯邦銀行同意支付7億澳元(5億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60億元)罰款,這項和解協議須經聯邦法院批准。

 

路透社報導,澳洲政府今天表示,這筆罰款金額是澳洲聯邦銀行先前為解決此事撥出款項的近兩倍,也是洗錢和反恐金融法違規罰款的新高紀錄。

AUSTRAC去年8月向法院提出訴訟,指控澳洲聯邦銀行「嚴重且系統性違反」洗錢防制法,相關交易達5萬3750筆。AUSTRAC於12月再向法院提出100筆交易違法的訴訟。

澳洲聯邦銀行也被控未能充分監控疑似恐怖分子的金融犯罪情事。
 

澳洲聯邦銀行執行長康明(Matt Comyn)在聲明中說:「雖然不是故意,我們仍十分重視所犯錯誤的嚴重性。」

「我們今天的協議確實是承認失敗,同時也是推動銀行前進的重要一步。在此謹代表聯邦銀行向社會道歉,抱歉讓大家失望了。」

聯邦銀行也同意支付AUSTRAC法律費用250萬澳元。

聯邦銀行違規引發外界譁然,導致股價下跌及董事會改組,時任執行長納瑞夫(Ian Narev)也宣布退休。聯邦銀行將許多的違規情事歸咎電腦出錯。

這僅是澳洲銀行名譽受損的醜聞之一,澳盛銀行(ANZ Bank)上週才被控與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和花旗集團(Citi group)涉及數十億美元股票發行的聯合壟斷行為,可能面臨刑事指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邦銀行#罰款#洗錢#恐怖分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915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