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趁亂鬥毆宣洩情緒 足球流氓大鬧球場


發佈時間:2018/06/01 2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1 23: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足球比賽時,場邊常常都會出現大批足球流氓,他們大聲吼叫,用言語挑釁對手,衝突一觸即發,雙方人馬直接在觀眾席上鬥毆,過去就曾造成許多球場暴力事件,甚至有人因此喪命。現在主辦單位為了避免足球流氓鬧場,都會加強維安管制,但足球流氓文化在歐洲仍相當盛行,也讓警方疲於奔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場邊揮舞著球隊旗幟大聲吼叫,用不雅的字眼激怒對手的支持者,在觀看足球比賽時都常常看到這樣的畫面,他們就是在歐洲相當常見的「足球流氓」。

和不同球隊的支持者大打出手,在街頭鬥毆,根本也不管比賽進行到哪裡了,足球流氓過去在球場上引發的暴力動亂數都數不清。

真的是因為足球輸贏而打的嗎?其實不一定。

 
足球流氓文化研究專家布里姆森:「足球流氓的定義是一種支持足球比賽的極端方式,因為你已準備好為你所支持球隊的名聲榮譽而戰鬥。」

其實足球流氓文化比較像是趁著足球比賽時,幫派團體互相挑釁、鬥毆。

足球流氓文化研究專家布里姆森:「暴力是足球流氓文化的一部分,幾乎是一種像是精神分裂般的幫派文化,有點像是兼差型的幫派文化,你在這裡面可以做這些事(打鬥)行為也可以很脫序。」

像是在英德法和北歐俄羅斯,足球流氓團體都非常得多,這些人平時也是有正當職業,像這位餐廳老闆平常是在煎牛排,但他也是足球流氓團體的創辦人。

足球流氓團體創辦人大廚:「對我們來說比較像是自我防衛,過一陣子之後我們發現,我們似乎還混得不錯就開始比較有攻擊性了,我們開始會去別的國家,離開斯德哥爾摩。」

剛開始只是為了反擊保護自己,沒想到現在卻變成帶頭的,對他們而言,爭的不是足球場上的輸贏榮譽,而是在決鬥時能不能打贏,現在更變成組織化發展,還會安排成員們集訓。

足球流氓團體WISEMEN成員游擊手:「幾乎每個會去比賽現場的人都各自有各自的攻擊風格,泰拳、拳擊或是綜合格鬥技啊,每個禮拜至少一天我們希望集合大家在這裡訓練。」

 
固定集訓,找對方下戰帖,再決一勝負,這樣的行徑旁人或許很難理解,也有學者特別研究足球流氓文化,發現成員通常都有種族主義和極右派狂熱傾向,

足球流氓文化研究專家布里姆森:「足球流氓文化可說是一頭野獸不停地在改變,持續在進化的。」

而足球流氓對警方來說也是一大麻煩,近年來在國際大型賽事上,主辦方都會想盡辦法打壓足球流氓文化,就怕惹事生非,傷害了無辜球迷。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足球流氓#鬥毆#幫派#文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73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