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鄰為壑波蘭戒慎恐懼 俄實彈轟炸演習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21: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21:4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自行研發還在測試階段的「蘇愷-57」,國防部首次公開一段試射飛彈的影像,從飛彈的外型,軍事專家判斷是新型隱形空射巡航導彈,試射的時間是今年2月,地點在敘利亞境內。而這個區域原本就有美軍F-22猛禽戰機長期駐守,使得敘利亞的天空淪為美俄兩強戰機試驗場。俄國不但在敘利亞測試「蘇愷57」戰機,也在加里寧格勒地區軍事演習。備受威脅的波蘭希望美軍協助,打算花2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600億,興建一座美軍永久駐紮基地,供美軍靈活調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加里寧格勒地區,經常看見俄國戰機呼嘯而過,並且在這進行實彈轟炸演習。3個月前,俄國軍方更在這裡部署了具有核能力的伊斯坎德爾飛彈。

與這裡緊緊相鄰的波蘭備感威脅,打算花20億美元,相當於台幣600億,興建一座美軍永久駐紮的基地,讓美軍更靈活的調度,這項計畫,當然也踩到俄國的敏感神經。

央視新聞(俄總統新聞秘書發布):「美國在波蘭建立軍事基地,不利於地區安全與穩定,而北約軍事力量逐漸擴張,接近俄羅斯邊界的行為,必將遭到俄方的反擊。」

 
俄國強烈警告波蘭,這麼做將成為未來與北約發生衝突時被攻擊的主要目標。

俄國在靠近北約的地方軍演,也在敘利亞上空導彈試射。5月25日這場俄羅斯國防部的會議,部長背後的大螢幕秀出幾秒鐘首次對外公開的畫面,俄軍最先進的五代戰機蘇愷-57,打開彈艙發射出一枚紅色導彈。

專家從外型來判斷,認為應該是X-59MK2新型隱形空射巡航導彈,射程達到290公里。俄國軍方證實,這段影片的測試時間是今年2月,在敘利亞境內。

首次公開試射導彈,俄國有意昭告天下,這款還在測試中的戰機已經具有域外打擊能力,最快在明年可以完成量產上線服役。

大陸軍事評論員杜文龍:「我感覺在這地區,它也把自己的目標瞄準印度市場,印度對蘇57服役慢,能力弱,表現出極端的不屑,說我不要了,我要買F35,如果現在蘇57在敘利亞戰場上有傑出的表現,可能在軍火市場上、外銷的路上,對印度有比較大的刺激,能提高自己的價格。」

今年1月,四架蘇愷57已經飛到俄國駐敘利亞的赫梅明空軍基地,接受實戰環境的檢驗。但是這個區域,美軍的F-22猛禽戰機早在2014年開始就駐守在敘利亞。

1960公里的巡航速度,具有超級隱身、超音速巡航、超級機動性、超視距打擊等優越性能,是美國唯一不賣給其他國家的武器,俄國蘇愷-57不是它的對手。

 
大陸軍事評論員杜文龍:「無論是作戰經驗,服役時間,以及在不同區域的適應條件,都有比較大的進步和提高,我想蘇-57如果來到了敘利亞,要儘量避免跟F-22直接迎面對撞。」

在敘利亞的上空較量氣勢,除了蘇愷57和猛禽F-22之外還多了F-35,平行橫飛的方式對準航母的甲板,然後以垂直的姿勢降落。

性能優越的F-35戰機以色列跟美軍買了50架,目前拿到手的有9架,是全球第一個取得F-35的國家。上個星期在中東地區,首次上場投入實戰。

以色列空軍司令阿米卡姆諾金:「我認為我們是第一個在中東地區,使用F-35攻擊的國家,其他地區我不確定,但正如你在此所見,我們已經出擊了,這也是我們第一次討論這個議題。」

美俄兩國戰機大車拚,敘利亞的天空不幸地淪為兩強測試場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愷-57#飛彈#軍事#敘利亞#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2

0.0877

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