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宮擬加徵關稅 美學者:中國恐取消羅斯磋商行


發佈時間:2018/05/30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2:1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白宮29日發表聲明表示,將對價值約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清單加徵25%關稅。美國學者分析,此舉恐影響雙邊談判進程,北京也可能以時機不當為由,宣布取消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訪中。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5月中旬訪美進行第二輪中美貿易磋商,雙方會後發表共同聲明,暫時停止貿易戰。隨後,中國於25日宣布,羅斯(Wilbur Ross)將於6月2日至4日率團訪問中國,繼續就經貿問題進行磋商。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雪城大學(Syracuse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勒夫利(Mary Lovely)表示,白宮的做法代表華盛頓方面壓力升級,這好像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典型做法,「在我手下的人動身之時,我會加大壓力」。

美國之音中文網則引述華盛頓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高級研究員芮恩希(William Reinsch)指出,川普政府決定減輕對中興通訊的懲罰,招致大量批評。如今突然做出關稅決定,是內部壓力使然。

綜合外媒報導,中國當局5月中旬同意要採購更多美國農業和能源產品,美國商務部上週向國會議員表示已達成協議,讓中國電信大廠中興通訊(ZTE)恢復營運。
 

芮恩希指出,中國在美中第二輪貿易磋商所做出的承諾,既沒有具體數字,也沒有具體簽署的合約,因此需要進一步磋商。現在磋商進程可能受到關稅決定影響而拖延,中國可能會重新考慮曾作出的承諾。

但芮恩希分析,美中雙方領導人都認知,雙邊關係遠超出單純的經貿,還涉及很多議題,包括朝鮮半島問題。雙方都將為放棄談判付出巨大代價。所以,最終還是會恢復正常。

白宮於美東時間29日發出聲明,表示將在6月15日前公布價值約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清單,並打算對這些商品加徵25%關稅。美國還會持續在世界貿易組織(WTO)控告中國。

聲明還說到,美國將於6月底前宣布,針對收購重要工業技術的相關中國個人和實體,施以「投資限制」與「加強出口管制」相關措施。

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隨即於深夜發出聲明表示,對白宮發佈的策略性聲明既感到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這顯然有悖於不久前中美雙方在華盛頓達成的共識。

聲明也提到,無論美方公布什麼舉措,中方都有信心、有能力、有經驗捍衛中國人民利益和國家核心利益。中方敦促美方按照聯合聲明精神行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貿易戰

#貿易戰#關稅#商務部長#磋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683

0.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