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撲殺11萬牛 宮崎縣爆口蹄疫

記者 郭展毓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8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5/18 17:00

日本爆發近10年來,最嚴重的口蹄疫情,九州的宮崎縣1百多間農場,牛隻集體感染口蹄疫,幾天下來,已經撲殺超過11萬頭牛,其中包括生產霜降牛肉聞名的49頭種牛;因為疫情不斷擴大,宮崎縣緊急向中央求援,並且宣布宮崎縣的畜牧業進入緊急狀態。

日本和牛發出悲鳴,只因為宮崎縣的口蹄疫疫情,一發不可收拾,現在連消費者最愛的松阪牛,都可能被波及!因為用來養松阪牛的仔牛,有4成來自宮崎縣,松阪牛業者很有可能面臨無牛可養的窘境。

松阪牛業者:「1到7月的話,會有100多間牛舍空出來,不想辦法的話很麻煩啊!」

宮崎縣的口蹄疫情有多嚴重?目前宮崎縣已經撲殺了11萬4100多頭牛隻,其中包括生下20萬隻小牛的超級種牛「安平」在內。NHK記者:「通過這裡的車輛,一天平均有2萬3千台,針對所有的車輛,以24小時機制進行消毒。」

儘管宮崎縣已經在疫區,展開消毒和隔離,還是無法阻擋口蹄疫擴散。宮崎縣知事東國原英夫,現在一個頭兩個大。宮崎縣知事東國原英夫:「把口蹄疫封鎖在特定區域,這樣措施的成果,已經被否定。」

其實包括松阪牛、近江牛和佐賀牛等日本知名和牛,都靠宮崎產的小牛來飼養,這裡也是日本高檔雙降牛肉的來源,發生在宮崎縣的口蹄疫,已經讓日本畜牧業進入緊急狀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5

0.0334

0.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