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威夷火山再次噴發 4千人恐得撤離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7 17: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夏威夷基拉韋亞火山自本月初以來活動日益激烈,當地時間24日下午火山再度噴發,大量的岩漿直接衝向民宅,民眾欲哭無淚。但惡夢似乎還沒有結束,因為如果岩漿繼續流竄,恐怕接下來會有4千人得撤離家園。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量熔岩不斷流竄,底下還冒著熊熊烈火,場面怵目驚心!美國夏威夷大島至今還在飽受火山噴發的威脅。

夏威夷民眾:「這個熔岩每分鐘以3英呎(91公分)的速度前進,我不知道,可能每分鐘前進2英呎(61公分)吧。」

語氣無奈,因為眼前的家園正慢慢地被熔岩吞噬,民眾卻只能眼睜睜的看著住家被無情摧毀。

 
CNN記者:「我們5分鐘前才剛剛站在這裡,但我們沒有看到任何岩漿噴泉,但現在來看看,岩漿噴泉就突然冒出來,你可以聽得到,而火山灰也不斷被吹散。」

岩漿不斷從熔岩中噴出,彷彿四周都埋藏地雷,從空中俯瞰岩漿到處流竄、石塊四散,目前已經摧毀至少82棟房子。

夏威夷大島的馬路,現在到處都滿目瘡痍,一旦岩漿真的越過主要道路,預計將會有2000名民眾需要再被撤離。

直升機也空拍到熾熱的岩漿與海水接觸後,產生恐怖的有毒氣體,若持續下去,住在海邊附近的2千人也可能會被迫離開家園,當地民眾現在只求這個惡夢能儘快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山#夏威夷#熔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648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