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亞洲大搜索:大陸新銳女漫畫家

記者 彭馨儀 / 攝影 余信翰 杭州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5/1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全世界漫畫,日本獨佔鰲頭,中國漫畫要打進日本市場,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但是有位29歲的新銳女漫畫家,卻打破這個天方夜談,同時引起全亞洲網友注意,她很像漫畫走出來的夢幻美少女,她的一張手畫漫畫台幣1千元,畫的漫畫一上架賣到缺貨,現在殺進東洋漫畫戰國,天天瘋狂趕稿,我們帶您到杭州,看這位颳起全亞洲旋風的女漫畫家。

深圳動漫節主持人:「大家真的都非常非常地喜歡妳。」

簽書會上,夏達低頭面對大批湧上的漫畫迷,接受我們採訪更羞澀,始終目視下方,避開鏡頭,直到握上畫筆,攤開白紙這一刻。大陸漫畫家夏達:「我只有在對著白紙的時候,才會覺得…。」記者:「很自在?」夏達:「對,不會有那種有任何的害怕啊,或者是緊張的感覺。」

聲音緩慢輕細,和畫筆下的線條一樣,細細密密,29歲的夏達一天畫一張,價值大約新台幣1千元,遠遠超越大陸其他知名漫畫家,一張畫頁6百元。TVBS記者彭馨儀:「大陸一般漫畫發行首印量都是8千到1萬冊,而且不加印,但是夏達的漫畫卻不斷創造紀錄,不但首印發行都是2萬冊,而且還不斷地加印,大書店還經常賣到斷貨。」

大陸漫畫迷搶的是這套「子不語」,在大陸連載不到半年,拿下動漫第一獎的金龍獎最佳少女漫畫,超越一般漫畫家連載1年、2年才獲獎的紀錄。

頒獎典禮司儀:「第五屆金龍獎最佳少女漫畫獎,提名作品『子不語』。」

吸引一群大陸粉絲團,夏達還計劃到台灣會漫畫迷。夏達:「台灣的水果和小吃是非常有名的,嗯,我記得以前有看那個台灣的綜藝節目,有專門介紹美食之旅的,然後當時覺得好,就是感覺非常棒。」

想到到台灣的新奇,夏達還是一樣慢慢的,一種比所有人都慢的天賦,畫出被風吹動的神韻,這位慢吞吞的女生,以風的速度刷新大陸原創漫畫紀錄,也讓日本漫畫界注意到中式漫畫的崛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漫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877

0.2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