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公車司機到總統大位 馬杜洛爭議中贏得連任


發佈時間:2018/05/21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8: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公車司機出身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今天在爭議聲中贏得從明年開始算起的第2個6年任期,得以執政直到2025年,繼續在危機四伏的委內瑞拉獨掌大權。

在委內瑞拉,石油業具有舉足輕重地位。彭博報導,儘管可能被進一步孤立和制裁,左派的馬杜洛政府仍無視美國和區域領袖喊卡呼聲,繼續推動總統選舉。

 

55歲的馬杜洛向總統府外的支持群眾喊話:「他們低估了我多少次?你們信任我,我會回應這股無窮、美好的信心。他們說你們是被迫投下選票,是被逼著投票,這是侮辱人民。」

馬杜洛是已故強人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生前欽定的接班人,馬杜洛連任,意味著兩人20年來的執政將延續下去。

法新社報導,馬杜洛最近談到他第一個總統任期時說:「5年前我是新手。現在我是獨當一面的馬杜洛,身經百戰,曾對抗寡頭政治和帝國主義,我比昔日更堅強。」
 

蓄鬍的馬杜洛缺乏查維斯的魅力,因此曾利用時下流行的語言和反帝國主義言詞,設法經常上電視露面仿效查維斯,但後來逐漸走出自己的路,打造自身形象。

他形容自己是「工人總統」,自嘲英文不好,但會跳騷莎舞且常用社群媒體。他熱愛棒球,年輕時還是搖滾樂吉他手。他與首任妻子生的兒子現年27歲,目前擔任制憲議會議員。

馬杜洛曾任公車司機及卡拉卡斯大眾運輸業工會幹部,2006年從國會議長轉任外交部長,2012年10月被任命為副總統。馬杜洛的律師妻子佛羅雷斯(Cilia Flores)在2006年至2011年接替丈夫,成為首位出任國會議長的女性。

查維斯過世後,馬杜洛2013年接替極具煽動力的查維斯成為總統,這個富裕的產油國自此陷入經濟危機。

委國當前面臨惡性通貨膨脹、食品及藥物短缺、犯罪率上升、水電供應及運輸網絡殘破等民生問題,引發人民不滿及暴力騷亂事件。委國近年來數以萬計民眾大規模出走,鄰國和國際援助組織也窮於照顧這些逃離祖國的委內瑞拉人。

根據彭博對經濟學家的調查,對於如何補救通膨問題,馬杜洛幾乎沒有任何指示。委國今年通膨恐破13000%,經濟可能衰退高達9.2%。國際貨幣基金(IMF)資料指出,委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在馬杜洛執政下蒸發45%。在美國揚言制裁委國石油業下,馬杜洛承諾的「經濟革命」更加棘手。

馬杜洛被控破壞民主、大力鎮壓異議分子,從反對派占多數的國會奪取權力,讓他推動成立的制憲議會取而代之,去年抗議潮奪走大約125條人命,仍讓人記憶猶新。
 

反對派聯盟「民主團結平台」(MUD)人氣最高的領袖不是被迫退出選戰就是被捕,抵制投票是他們唯一僅存的武器。數以百萬計民眾抵制這場廣受嘲諷的大選,主要對手法康(Henri Falcon)也要求在年底重新選舉。

美國譴責這次大選是「非法的」,美國副國務卿蘇利文(John Sullivan)表示,美國不會承認委內瑞拉總統大選結果。歐洲聯盟及許多拉丁美洲國家政府也同聲嚴詞批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連任#獨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579

0.1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