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李克強結束訪日 陸海警船連7天現身釣魚台


發佈時間:2018/05/18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4:3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總理李克強11日才結束訪問日本行程,中國大陸海警船自12日起連續7天出現在釣魚台鄰接海域;今天上午還有3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台爭議海域,日本已為此向中方抗議。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3艘中國大陸海警船上午10時30分駛入釣魚台海域。為此,日本外務省已去電向中國駐東京大使館抗議,並要求立即離開日本「領海」。

 

根據NHK此前報導,自5月12日起,中國海警船已經連續7天出現在釣魚台「領海」的鄰接海域,並於今天上午首度駛入「領海」。

中國國家海洋局網站官網今天上午通報,5月18日,「中國海警2307、2401、2101、33115艦船編隊在我釣魚島領海內巡航」。

2012年,日本政府宣布將釣魚台「國有化」後,中日兩國關係墜入冰河期,雙方多次互派船艦和戰機赴釣魚台宣示主權;中國更於2013年,宣布在東海劃定防空識別區。
 

應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邀請,李克強於8至11日出席在東京舉行的第7次中日韓領導人峰會並正式訪問日本。這是李克強任內首次訪日,也是2011年以來,中國國務院總理首次的日本行,被視為中日關係明顯回暖。

李克強與安倍晉三會面後,雙方在共同記者會宣布兩國已協議建立「海空聯絡機制」,但並未明確說明是否包括爭議的釣魚台。

日媒朝日新聞報導稱,李克強此行並未觸及造成日中之間嚴重對立的釣魚台等問題,表達出不談敏感問題、著重創造改善關係環境的態度。(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李克強#釣魚台#海警船#主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686

0.1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