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子化身行動辦公室 可躺可坐還有電腦桌


發佈時間:2018/05/18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5:25
圖/Car Design NewsYouTube
圖/Car Design NewsYouTube

很多開車的人都不知道,一輛汽車真正行進的平均時間只占車子壽命的1成,剩下的時間都在停車位或車陣中渡過,一名前任BMW設計師決定把車子改造成行動辦公室,讓車子在待命時成為有用的空間。車內駕駛座能180度旋轉,拉出後座桌板當辦公桌,或將座位往後放平躺著玩電玩。

圖/Car Design NewsYouTube

 
銀色的小車點綴鮮橘色和黑色邊框,看起來前衛又亮眼,這就是未來的休閒辦公車,顧名思義就是把車子當成休閒辦公的場所。

設計師班戈:「一般來說我們都覺得車子是不停移動的物體,但其實不是,其實車子行進的時間只占不到其壽命的1成。」

很多人都不知道,車子平常在停車位及車陣中乾等的時間其實占掉車子壽命的9成,不如好好利用這些時間把車子變成工作場所和住家外另一個生活空間,因此邀請世界各地的設計師,從結構到空間全部打掉重練,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功能車款。

 
設計師:「這輛車子的每個細節都是有設計意義的,車子內部每個地方都有它存在的原因,在車子真正移動的1成時間裡,4個座位都是朝前方的,不過在車子靜止不動的剩餘時間,我們可以翻轉駕駛座打造面對面的空間,更棒的是這個空間可以調整。」

車內只有2個人時座位可以完全放平,就像在客廳坐沙發一樣舒適,還能連線打電動,瞄準年輕客群。

班戈:「我們的一開始瞄準的族群就是針對年輕人需要有自己的空間,不管是跟朋友一起或是獨處。」

車內4個座椅都能隨需求做調整,像是駕駛座180度旋轉拉出小桌子,車子馬上變成行動辦公室,比一般轎車還大片的車頂放上太陽能板提供必需的電力,為了節省空間連門都做成滑動式,更厲害的是下雨時還有貼心設計。

班戈:「側開的軌道滑門有很大的優勢,因為門打開時車頂延伸的屋簷,讓你從潮濕的環境坐進車子時不會濕,沒有車子有這種功能。」

既然是智慧車,內裝當然不能少了平板,除了17吋重控螢幕幫你導航,靠近駕駛座的地方還有個小小的控制面板,讓駕駛不用分心偏頭看螢幕就能操作各種功能,雖然概念車目前只是個雛形,不過已經引起不少買家興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改造#辦公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695

0.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