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王妃不好當! 吃飯、走路都有嚴格標準


發佈時間:2018/05/17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22:5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出生在美國的英國準王妃「梅根」,過去是女權主義倡導者,很多人關心她嫁入皇室後,會不會適應不良?因為皇室禮儀多且繁雜,包括走路、揮手的儀態、坐姿,都有一定的規範,梅根要當好王妃,得先惡補皇室的傳統禮儀。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恭送英女皇離開,準媳婦立刻展現出平時的訓練,行了個屈膝禮,所謂一入豪門深似海,更何況梅根進的是英國皇室的門,繁文縟節自然少不了。

前皇室管家哈洛德:「規矩和禮節對皇室來說非常重要,對皇室的重要性已經長達幾世紀,這些規矩是用來讓人感受,讓皇室了解大家對他們有什麼期許,同時也讓他們知道,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

嫁給英國王子,飛上枝頭變鳳凰,只是這鳳凰可沒這麼好當,成為皇室成員就是公眾人物,舉手投足、一言一語都必須符合皇家禮數。

 
前皇室管家哈洛德:「練習走路的一個技巧,就是放一本書在頭上找到中心點,試著在走路時不讓書掉下來,這對皇室成員來說非常必要,因為他們必須要走得很好,保持背部垂直,另一項技巧是要能轉彎走回去。」

在英國皇室裡,包括走路都是一種儀態表現,更別說餐桌上的規矩。

禮儀教練:「我們從餐桌上拿起餐巾,我們輕輕地放在一旁。」

網路記者:「我好害怕啊!」

禮儀教練:「不,別怕。」

網路記者:「餐巾好小啊!」

禮儀教練:「之後我們打開它再把它折成一半,把折好的餐巾放在大腿上,開口的部分要面向我們。」

 
不過就是一張餐巾,但身為皇室成員就必須用的高貴有氣質。

禮儀教練:「我們要拍走油漬,我們拍拍,之後我們把餐巾合起來,所有的油漬都會在餐巾的內面。」

說到英國就不能不提到下午茶,在皇室裡自然有一套茶道,一定要一手拿茶壺,一手固定蓋子,動作得要穩重、端莊。

禮儀教練:「你的大拇指和食指捏在一起,用你的中指支撐,其他的手指就那樣塞在下面,喝茶的時候記得手肘要向內彎,放下茶杯時杯柄要在3點鐘方向。」

喝茶用的杯子,得注意隨時讓杯柄朝向3點鐘方向,才能一出手就能拿起茶杯,攪拌時不允許畫圈,只能從6點與12點方向上下移動,碰撞茶杯的次數越少越好。至於飲酒也有它的規矩。

 
禮儀教練Magazine:「這裡是酒杯的杯肚,千萬不要把酒倒超過杯肚最寬的位置,這時你可以用來記住的方法;倒酒有規定的高度,乾杯時也不能因為太開心而真的碰杯,我們會舉杯讓眼神接觸,但正式用餐時我們不會碰杯,我們只會舉杯眼神接觸然後喝酒。」

這些不過只是英國皇室禮儀中的冰山一小角,梅根要學的還有好幾卡車,也因此有專家分析,梅根是聯合國的性別平等提倡者,這位女權主義者是否能拋下崇尚自由的美式作風,將是她婚後能否順利適應皇室規範的一大關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梅根#王妃#皇家#禮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582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