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anny還是Laurel? 網路錄音檔瘋傳討論


發佈時間:2018/05/17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7 15:42
圖/空耳同傳君微博
圖/空耳同傳君微博

繼白金還是藍黑洋裝之後,最近在網路上掀起一場聽力大戰!網路瘋傳一段4秒錄音檔,每個人聽到的都不同,有人聽到的是Yanny、有人則是Laurel,專家說這可能跟每個人對高音頻的敏感度不同有關,一起來聽聽,你聽到的是Laurel還是Yanny?

圖/空耳同傳君微博

 
仔細聽你聽到的是什麼?是Laurel還是Yanny呢?有人聽到的是Laurel,也有人聽到的是Yanny。

同個聲音竟然會有兩派說法,這段聽力在網路上瘋傳,短短2天點擊率達到1490萬次,連名人也加入戰局討論,暢銷作家史蒂芬金說他聽到Yanny,主持人艾倫則說聽到的是Laurel,但也有人2種都能聽見。

有民眾說他第一次聽到是Yanny,但後來在桌機上聽到的是Laurel。

 
其實這2個單字看似天差地遠,但原本就是混合音,頻率很相似,會聽到發音不同,除了和聽者本身使用的耳機有關之外,和每個人對高頻的感知不同也有關。

專家表示,事實上較年輕的人可以聽到比較高的聲音,對年輕人來說高頻率的聲音會比較突出,年紀較大的人則是會聽到比較低頻的聲音。

不過也有一派說法是,這段錄音的原音檔並不清晰,大腦會自我詮釋,因此聽到的就因此會不太一樣。繼3年前的白金與藍黑洋裝在網路上引起討論,這段錄音檔再次引發網路大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錄音檔#聽力#爭議#熱論#瘋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27

0.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