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使館遷耶路撒冷 川女伊凡卡揭幕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5 21: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5 21: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將駐以色列的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第一千金伊凡卡代表川普主持使館開幕儀式,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開心地稱讚川普,承認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首都,是創造歷史的人。然而就在離使館不到100公里的地方,加薩走廊的邊境,成千上萬的巴勒斯坦平民,抗議美國遷大使館,他們試圖闖過邊界進入以色列,卻遭到以色列軍方射殺,衝突至少造成5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聯合國譴責以色列用武力對付平民,國際間也同聲撻伐;南非和土耳其還召回駐以色列大使。川普在中東政策上,偏袒以色列的舉動,也讓美國在中東和平調停人的立場上,失去了公正性。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不顧國際社會反對,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還將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美國總統川普不顧國際社會反對,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還將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14日使館舉行開幕儀式,美國第一千金伊凡卡代表川普主持開幕儀式。

白宮資深顧問伊凡卡:「我代表第54屆美國總統,首次正式邀請各位來到美國駐耶路撒冷大使館,這裡也是以色列的首都,謝謝大家。」

川普人雖沒到,但還是藉由預錄的影片向以色列道賀。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在耶路撒冷的大使館開幕,再次恭喜。」

半世紀以來,以色列占領東耶路撒冷,剝奪了巴勒斯坦未來建國的首都預定地,在國際間一直處在名不正言不順的狀態下,現在耶路撒冷獲得美國認可為以色列的首都;總理納坦雅胡,在美國新使館開幕儀式上笑得合不攏嘴,強調這是歷史性的一刻。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這世上沒有比川普更好的朋友了,你為以色列挺身而出,你為耶路撒冷站出來。謝謝,這是榮耀的一天,請記住這一刻,這是歷史,川普總統願意承認歷史,就是在創造了歷史。」

離美國大使館不到100公里外的加薩走廊邊界,卻與納坦雅胡口中的榮耀時刻,形成強烈的對比。成千上萬的巴勒斯坦平民,為了抗議美國將大使館遷到耶路撒冷,發起了激烈的抗議活動。

巴勒斯坦抗議民眾:「我們要向以色列說不,向川普說不,向所有前往慶祝美國大使館開幕的人說不。」

巴勒斯坦民眾,將焚燒的輪胎和汽油彈朝邊界的方向投擲,他們也試圖跨越邊界進入以色列,卻遭到以色列軍方的射擊,衝突至少造成58名巴勒斯坦人死亡。

聯合國強力譴責以色列,以武力攻擊巴勒斯坦平民。

 
聯合國巴勒斯坦觀察員曼蘇爾:「我們以最嚴厲的言詞譴責以色列軍方,動用大規模的火力來對付平民,這是巴勒斯坦人的性命,但是有些人認為,新大使館開幕就為和平開大門,請看看加薩走廊發生了什麼事吧。」

國際社會也紛紛發出聲明,抗議以色列的暴力行動,南非和土耳其政府,還召回了駐以色列大使。俄羅斯、英國、法國也聲明反對美國遷移大使館。

不過白宮對於加薩走廊衝突有全然不同的見解,將錯全怪在控制加薩的哈瑪斯武裝組織頭上,指控他們煽動民眾挑釁以色列。

白宮發言人夏哈:「我們認為哈瑪斯要負最大的責任,這是政宣攻擊。」

美國不但認為以色列有權捍衛領土,還阻擋聯合國安理會通過一項聲明,這項聲明是要求對加薩衝突進行獨立調查。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對此極度憤怒,痛罵美國也想侵占巴勒斯坦的土地。

 
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今天大使館開幕,那根本不是大使館,而是美國屯墾區的前哨站,在那之前以色列建立屯墾獲得美國的支持,現在美國也在東耶路撒冷,設了個屯墾區前哨站。」

美國在中東政策上偏袒以色列,不少專家認為川普是以政治和選舉為可量,因為美國政壇人士有超過六成支持以色列,猶太裔選民的數量也不容小覷,另外就是川普的猶太裔女婿庫許納,積極的推波助瀾。

白宮資深顧問庫許納:「過去一個月來的抗議運動,包括今天在內,這些挑釁引發的暴力,是以巴問題的一部分,但卻不是解決問題的一部分。美國會全力支持和平協定,我們相信雙方,都能獲得的比失去的多,所以所有的人都能和平地生活。」

庫許納是當今白宮中東政策重要的幕後操盤手,像是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也是他說服川普做出的決定。美國總統說希望在任內促成中東和平進程,但目前以巴衝突無解,伊朗核武威脅再度升高,這個承諾要兌現,恐怕不是容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巴基斯坦#美國#以色列#大使館#加薩走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17

0.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