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倫敦比你想像還髒! 泰晤士河到處漂垃圾


發佈時間:2018/05/11 2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22: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倫敦給人時尚摩登的感覺,但如果去問問清潔人員,他們會告訴你,其實倫敦沒有你想像中的美好。有的公寓被鴿子佔據,髒到還沒進去就飄散臭味,下水道跟泰晤士河也因為被沒公德心的民眾亂丟垃圾,變得很髒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英國大約有2500萬間房屋,有超過1/4戶,住戶只有一人,而只要獨居者一有問題,房子就有可能變得髒亂不堪。

除蟲業者vs.友人:「喔我的天啊!這是什麼?這些是鴿子的東西嗎?鴿子排泄物,然後有人住在裡面?沒錯,房子到處都是。」

除蟲大隊接獲東倫敦的一個社區請託,有棟房子被一大群鴿子佔據,清潔人員還沒走到裡面,就先聞到了鴿子製造出的惡臭。

 
除蟲業者:「各位那臭味從裡面飄出來,非常非常強烈,看看我們離前門多遠,好糟糕,我先把口罩戴上。」

全副武裝進去後,迎接他們的是西裝外套沾滿鴿糞,屋內幾乎所有東西都逃不過他們的魔爪。

除蟲業者:「這應該是沙發墊或枕頭那類的東西,上面都是鴿子掉下來的東西。」

據了解這間房子在改裝時留了一個洞,有鴿子跑進去,久而久之,同類聞風而至。

旁白:「英國有1800萬隻野生鴿子,他們都需要地方住。」

天花板的木頭被破壞殆盡, 洗手台上黏滿的陳年的鴿子排洩物,還都結塊了,要把屋內清乾淨,得先把這些不應在這的住戶趕出去。

除蟲業者:「老兄上面有幾隻鴿子,40隻吧,不會吧吉姆,上面那麼多啊。」

 
處理布滿鴿子的房子還算簡單,另一位被委託的清潔工,他要面對的任務,就沒那麼單純了。

清潔人員麥特:「如你所見,地板上到處都是血。」

20幾歲的獨居男子在住所死亡,事件過後沒人來認領死者遺物,清潔工得幫忙收拾善後。

旁白:「麥特不只要處理善後死亡現場,他還要處理上個住戶養的寵物所留下的垃圾。」

私人住所髒亂不能代表整個英國,但如果是公共區域。

 
下水道清潔工人:「人們把不應該沖到下水道的東西,丟到裡面,抹布、衛生棉以及油膩膩的髒東西。」

清潔工說,人們丟進下水道裡的東西千奇百怪,他們甚至還撈到過情趣用品,不把這些垃圾撈出來,一遇到下大雨淹水,後果不堪設想。

下水道清潔工人:「我們會接觸到易爆裂的氣體,那種氣體會讓人窒息,基本上去那就像去受死。」

工人不但要忍受惡臭,還要面對吸入有毒氣體的風險。

下水道清潔工人:「看起來還好嗎?一團糟!一團糟阿!好呀。」

英國的下水道塞滿垃圾,而泰晤士河的命運也跟他一樣,人們以為把垃圾往河裡一拋,眼不見為淨就沒事了。

河川清潔人員:「人們以為把東西丟到河裡就會不見了,但其實不然我們得把這些撿起來。」

清潔人員1年可在泰晤士河撈出360噸的垃圾,多數還是不可分解的塑膠垃圾,讓人不盡感嘆這種自掃門前雪的心態再不改,倫敦,英國最受歡迎旅遊城市的美名,恐怕會被拖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下水道#泰晤士河#清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0

0.0535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