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會談6月星國登場 中立安全雀屏中選

記者 黃瓊慧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13: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川金會拍板敲定會談地點選擇新加坡,時間訂在6月12日,白宮方面表示主要是看中新加坡地理位置,以及政治中立立場,參考當年馬習會也在新加坡舉行,維安層級嚴密因而雀屏中選。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自己公布時間地點,為下個月的川金會拉開序幕,但為何新加坡會雀屏中選?除了地理位置,政治中立也是原因。

CGTN America記者:「新加坡有亞洲瑞士的美名,跟各國保有中立緊密的友好關係,同時也是少數設有北韓大使館,又是美國緊密信賴的夥伴。」

其實當初兩韓邊界的板門店也是考慮地點之一,但維安層級不夠周密,加上相對位置距離北韓近,若是川普真的不開心轉身離場,難免有失美國面子,但選在中心點新加坡,對雙方而言都很公平。

 
白宮副發言人夏哈受訪,就提到川金會地點是參考當年的馬習會,可以確保兩國領導人安全,會談也將聚焦在核武議題上。

CNN記者龐佩奧:「想要和北韓達成與美國歷史性的維安關係,然而北韓方面卻慶祝還說我們的核武已經做好了。」

只是北韓一下示好,一下又耍小動作,棄核態度捉摸不定,川金會依舊存有變數,而國安會資深主任庫茲表示,目前不排除文在寅和習近平一起到場,預計會談一天就會結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金會#新加坡#川普#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57

0.1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