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馬首相納吉接受人民決定 新任首相由蘇丹決定


發佈時間:2018/05/10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0 13:3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大選後,首相納吉(Najib Razak)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表示,接受大多數選民的決定,但他仍語帶保留地表示,新任首相人選仍交由最高元首蘇丹來決定。

納吉在記者會上表示,這次選舉辜負了支持選民的期望,無法順利繼續執政,也可能會導致先前推行的一些惠民政策因而中斷。他說,過去幾年推行的措施,希望能協助300萬低收入人民改善生活,但如今將無法繼續推行。

 

他接受大多數選民的決定,也相信這次的選舉過程公平公正,尊重選舉結果。不過,他話鋒一轉指出,雖然這次國民陣線首次失去中央政權,不過對手希望聯盟只是相對多數席次(國會222議席中的104議席),因此希望全民冷靜,交由最高元首來宣布新任首相人選。

希望聯盟領導人馬哈地(Mahathir bin Mohamad)原定在今早9時30分前往國家皇宮覲見最高元首蘇丹,並宣誓就任新首相,但國家皇宮發出聲明指出,暫時無限期延後這個儀式。

根據選舉委員會今天上午公布的資訊,馬來西亞下議院的222個國會議席中,希望聯盟奪下104個議席,如果加上親希盟的東馬行動黨拿下9席、沙巴民興黨8席,以及獨立人士1席,希望聯盟將掌握122席,應可穩定過半。國民陣線在大選中只獲得79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來西亞#大選#納吉#蘇丹#首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825

0.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