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法苦勸沒有用 川普鐵了心退出伊朗協議


發佈時間:2018/05/09 22: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22: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似乎是逢歐巴馬必反,舉凡前朝歐巴馬所簽署的巴黎氣候協議、TPP,還有歐巴馬健保,川普統統不認帳。現在川普又對外宣布,退出伊朗核子協議,消息一出不但伊朗跳腳,歐洲各國也猛搖頭,外界也擔心美國態度反覆,對接下來的川金會,恐怕會有負面影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管是川普口中特別好友法國總統馬克洪來拜託,還是德國總理梅克爾來勸,都改不了川普對伊朗核協議的態度。

美國總統川普:「伊朗協議的核心是有缺陷的,所以我今天宣布美國將退出伊朗核協議。」

川普大筆一揮把前總統歐巴馬任內,最重要的外交成就撕毀,讓歐巴馬罕見在臉書上發長文,重砲抨擊川普。

 
旁白:「歐巴馬寫道一直藐視我們國家跟人家達成的協議,可能會損害美國的信譽,並使我們與世界大國的態度不一致。」

伊朗協議、巴黎氣候協議、TPP、保護移民者的追夢人計畫,還有歐巴馬健保,川普一個個推翻,似乎是逢歐巴馬必反。

美國總統川普:「美國不再做無用空洞的威脅,我承諾要做的,我會遵守承諾。」

川普接受以色列片面指控伊朗說謊、隱瞞核武計畫的說法,但新任國務卿龐佩奧在聽證會接受質詢時,跟川普的認知相抵觸。

時任美國準國務卿龐佩奧:「從我所獲得的資訊看來,我沒有…我沒有證據顯示,他們(伊朗)今日不遵守協議。」

美國毀約惹怒伊朗,總統羅哈尼氣得在記者會表示,他們要重新提煉濃縮鈾。 

伊朗總統羅哈尼:「我要求伊朗原子能組織在必要時刻做好準備,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會不顧限制開始提煉工業用原料。」

 
專家們已點出撤出核子協議的後續效應。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將著手制定最高層級的經濟制裁,任何幫助伊朗做核武的國家,也會被美國強力制裁。」

美國在90天後,會針對伊朗的飛機金屬貿易展開制裁,180天後則針對石油業跟伊朗央行開刀,而國際油價也因美國退出協議後、飆新高。 

經濟專家:「我認為我們絕對會看到原油,跟其他期貨商品價格上漲,不只油價上揚,銅跟鋁的價格也很容易變動,我認為期貨都會是如此。」

影響的不只有經濟層面,白宮換了個主人,政策跟協議也跟著大變,讓民主黨人士擔憂,接下來的川金會的主軸「無核化」,是要怎麼談。

 
民主黨參議員舒默:「你這樣很難繼續打擊真主黨,你也很難對伊朗活動繼續追蹤,這是非常危險的,你這樣可能很難跟北韓談妥協議。」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兩度前往平壤,為川金會鋪路,但美國反反覆覆的態度,可能會對北韓版的核協議,造成負面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伊朗#退出#核子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24

0.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