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川金會打基礎 蓬佩奧6週內2訪平壤


發佈時間:2018/05/09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9 12: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即將舉行高峰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抵達北韓,為一項具里程碑意義的核子高峰會預備工作舉行會議。

法新社報導,蓬佩奧行前並未對外宣布,這是他不到6週內第2度造訪平壤,卻是擔任國務卿以來的第一次,為史無前例的川金會奠定基礎。

 

蓬佩奧造訪平壤之際,有關3名遭北韓拘禁美國公民的命運也傳得沸沸揚揚,據傳北韓已重新安置這3人,準備釋放他們。

目前不清楚蓬佩奧造訪平壤的行程,包括他將與誰見面。

川普先前一再揚言要對北韓發動攻擊,如今看似已將焦點放在外交折衝。
 

川普在白宮發表電視演說時表示:「我們認為,(美國)與北韓正建立起外交關係。我們看看會如何發展。也許不會產生什麼成果,但這對北韓、南韓和全世界而言是一件大事。」

歷經多年緊張,北韓也因核子飛彈計畫面臨史上最嚴厲的制裁後,朝鮮半島已開始加快融冰的腳步。

金正恩昨天在中國東北的大連市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這是兩人6週內第2次碰面,凸顯這兩個冷戰時期的盟友正致力修補受損的關係。

金正恩上個月與南韓總統文在寅舉行具有歷史意義的高峰會,預計稍後將與川普碰面,北京當局則極力避免在這場外交大秀落於人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川普#金正恩#國務卿#蓬佩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1593

0.3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