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his Is America」 週末起點閱掀轟動


發佈時間:2018/05/08 21: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21:29
圖/翻攝自Donald Glover YouTube
圖/翻攝自Donald Glover YouTube

從上週末開始一支名為「This Is America」(這是美國)的音樂錄影帶在網路上爆紅,2天下來已經有超過2000萬人點閱。非裔歌手唐納葛洛佛在音樂影帶中赤裸著上半身,在非洲音樂的歡愉氣氛下,突然拔槍朝吉他手扣下板機,出乎意料的一幕讓觀眾十分的震撼!音樂影帶充滿了對槍枝暴力的批判,但又以充滿各種象徵的影像呈現,因此獲得音樂界的好評,認為是一首有內涵的藝術創作,英國女歌手Adele也在社群網站上盛讚這首歌。從大學音樂史的教授、音樂專家到雜誌專欄作家都爭相解讀詮釋歌曲,有人甚至鉅細靡遺到分析每個畫面所代表的意涵。

圖/翻攝自Donald Glover YouTube

 
從上週末開始一支名為《This Is America》(這是美國)的音樂錄影帶,在YouTube上引起一陣騷動,短短2天內超過2000萬人點閱,而看過的民眾大多反應都像這樣。

美國民眾:「那就是每個觀眾的表情。」

美國民眾:「喔,不!」

 
以藝名「幼稚岡比諾」出道的,美國非裔男歌手「唐納葛洛佛」,推出他的最新的饒舌歌曲《This Is America》,一開場他赤裸著上半身,搭配著非洲土著音樂,跳著律動感強烈的舞蹈,在熱鬧歡樂的氣氛中,歌手優雅的從背後拔出槍,朝著一旁吉他手的頭部扣下板機,出乎意料的一幕,令人為之震撼。

《This Is America》MV歌詞:「這就是美國,你千萬別出差錯,你千萬別出差錯,我正在興風作浪,這就是美國,你千萬別出差錯,你千萬別出差錯,我正在興風作浪。」

驚悚的開場已經讓人感受到這是首批判性很強的歌曲,突顯的是美國槍枝暴力;而下一幕更是喚起起人們的記憶,教堂中的唱詩班正在演唱,歌手接過一把自動步槍,朝著唱詩班快速掃射。

歌曲影射了2015年南卡羅萊納州的教堂槍擊案,白人男性射殺了9名非裔教徒。緊接著歌手就和一群非裔青少年在鏡頭前開心地跳舞,對於周遭上演的暴力和混亂視而不見,圍觀的民眾也只在意著手機裡拍攝到的影像與現實疏離。

圖/翻攝自Donald Glover YouTube

《This Is America》MV歌詞:「我好苗條,我穿古馳,我超美麗的,我超聰明,蠢斃的現實。」

「唐納葛洛佛」的MV獲得不少歌手的高度評價,像是英國女歌手Adele就盛讚這首歌曲,媒體也大篇幅報導,但絕不只是因為MV畫面很聳動或是其中的政治批判可以炒新聞,而是它確實是一首具有豐富內涵的藝術創作。

CNN娛樂記者:「這不只是講述槍枝暴力,還有很多東西在裡面,包含各種象徵主義。」
 

從大學音樂史的教授、音樂界的專家、時代雜誌專欄作家,到熱愛這首歌的網友們,都爭相解讀和詮釋歌曲的內容,甚至鉅細靡遺到分析每一個畫面,還抓出影像中的彩蛋。

評論歌曲民眾:「他的第一幕舞步其實是模仿,象徵種族隔離法的丑角吉姆克勞,或是1900年初期歌曲,《跳吧 吉姆克勞》中的黑人角色,我們可以看到,槍最後被小心翼翼的收起來,暗示支持槍枝管制以及步槍協會的強大政治力量,控制著國會山莊。」

還有人發現歌曲的舞蹈包含了10種最受歡迎的嘻哈和非洲舞步,這也被解讀成儘管美國社會大量消費非裔文化,但同時對於非裔族群卻仍是另眼相待。

反歧視有色族群組織羅賓森:「大家喜歡黑人文化,但同時又討厭黑人,他們自己甚至不覺得衝突,接受黑人文化的同時,卻又反對社會因此改變。」

倒是歌手葛洛佛本人,對自己的作品一句話也不評論。
 

VOGUE記者:「你希望觀眾在看了『這是美國』MV後,會有什麼樣的反應?」

葛洛佛:「說真的我只想創作一首好歌,我希望觀眾看懂然後會喜歡。」

歌手或許也無須再多說什麼,在歌曲結尾的地方赤裸的葛洛佛在黑暗中驚恐地向前狂奔,一切都不言自明。

《This Is America》MV歌詞:「你只是世上的黑人,你只是個條碼,你只是世上的黑人,開著昂貴外國車,你只是條大狗。」

不少非裔民眾看了也說很有感,他們覺得生活在美國社會中,終其一生都帶著些許的恐懼,極度渴望著有一天能逃出歧視牢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his Is America#唐納葛洛佛#非洲#槍枝暴力#歧視#黑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5

0.0614

0.1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