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來西亞大選! 馬哈迪師徒大對決爭總理

記者 柯幸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8:3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來西亞明天即將舉行國會大選,這次選舉戰況激烈,身陷貪腐醜聞的現任總理納吉要對上曾經的政治啟蒙導師馬哈迪,目前民調顯示,高齡93的馬哈迪所率領的在野陣營支持率領先,然而由於選區劃分制度的影響,馬哈迪陣營可能獲得較多選票,總席次卻敵不過納吉。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聲念出官員的名字,還拿起鞋子用力敲打詛咒,這部在網路上爆紅的政治短片「打小人」,看得出即將舉行的馬來西亞大選戰況空前激烈。

馬來西亞總理納吉:「我們的候選人需要您的支持,我再次聲明,我們需要您的支持。」

站在台上講得口沫橫飛,現任總理納吉從2009年執政至今貪腐醜聞不斷,他最大的競爭對手就是自己的政治啟蒙導師,從80年代起執政長達22年的馬哈迪,這次馬哈迪以93歲高齡,再次披上戰袍,誓言要把納吉拉下台,還不惜與之前的敵人,同樣身為反對派的安華結盟。

 
馬來西亞民眾:「我們相信納吉,他給了人民很多,就跟他父親一樣,幫助我們漁民很多。」

馬來西亞民眾:「我是希望政黨輪替,我認為目前的政府,對我們來說是不夠好的。」

不少選民對納吉不滿,轉而靠向反對派,只不過反對陣營獲勝機率並不高,一是執政黨可能作票,將許多海外投票轉給納吉,二則因為選區的關係。

政治評論家:「理論上要在國會取得112席以上的簡單多數席次,只需要拿下總得票數的16.5%,因為全國最小的112個議席選區人口,只佔全國總選民的33%。」

馬來西亞選制不利在野黨,馬哈迪可能得票數高,國會席次卻較少,無法成為執政黨,一般看好納吉可望再次連任,只不過這次大選變數多,執政和反對黨各有優劣,最後誰能勝出沒人敢打包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會#大選#醜聞#納吉#馬哈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27

0.2113